新浪安徽 本地

第十三届中国·肥东荷花文化旅游节各项活动精彩纷呈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8月27日,包公故里系列活动之第十三届中国·肥东荷花文化旅游节媒体行活动暨“为‘荷’而来”肥东民宿推介宣传短片开机仪式正式举行。

原标题:流连万亩荷香里 徜徉湖光山色间

——第十三届中国·肥东荷花文化旅游节各项活动精彩纷呈

8月27日,包公故里系列活动之第十三届中国·肥东荷花文化旅游节媒体行活动暨“为‘荷’而来”肥东民宿推介宣传短片开机仪式正式举行。此次活动邀请到了来自央级媒体、省市主流媒体的二十多名媒体大咖,他们亲身走近肥东众多特色景点、“网红”民宿,用文字、照片和视频全程记录沿途美景和人文景观,展示大美富强的美好肥东。

走进万亩荷塘 品味秀美自然风光

27日上午,媒体行的大咖们首先来到位于肥东县撮镇的龙栖地生态湿地公园,移步风景如画的万亩荷塘,领略“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秀美自然风光。

龙栖地生态湿地公园是合肥市城市绿化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地以保护区域的生态环境、改善湿地的水质状况为立足点,以底蕴深厚的历史人文景观、饮食文化和肥东民俗文化为内涵,对园区做进一步的提升规划。经过十几载荷花文化旅游节的辛勤耕耘、精心规划、敬业经营,如今这里已经成为合肥最佳的“赏荷胜地”。

据合肥东部新城文旅传媒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第十三届中国·肥东荷花文化旅游节已正式启动,拉开一年一度的赏荷盛宴。同时,今年“荷花节”继续开展一系列活动,并创新多种形式,进一步激发市民参与热情,充分展现肥东人民对美好生活的享受,对荷精神的秉持以及对荷文化的传承。

参观“网红”民宿 感受东城旅游魅力

今年的荷花节,创新推出“为‘荷’而来”肥东民宿推介宣传短片拍摄活动,跟着镜头走进一个又一个“网红”民宿,去感受肥东的文旅魅力,体验当地风土人情。此次媒体行活动,大咖们带着发现的眼睛、本着考察的姿态,先行来到肥东的几家具有代表性、广受欢迎的民宿,解读旅宿肥东的新玩法。

湖光山色景致艳,悠闲雅致近自然。媒体行第一站参观的民宿即位于巢湖之滨六家畈的畈塘·拾吾舍民宿群。作为独具特色的“新江淮民居”,畈塘·拾吾舍民宿群是集文化旅游、商务团建、亲子度假、教育研学于一体的高端精品民宿群,是安徽省旅游协会旅游民宿分会副会长单位、合肥市旅游协会民宿分会会长单位。

漫步其间,竹篱笆扎成的围墙,还原了古代农耕生活。往院落深处走,竹林环绕的聚贤斋、曲径通幽的文昌阁……修竹掩映下的几幢民房宁静之中透着秀美,客房门口用船桨做的门牌、墙角下的小舟,这些独具一格的小元素无不凸显着巢湖渔民水上生活的特点。六家畈里的另一家精致小院——花田·侨乡里是此行参观的第二家民宿。

合肥市旅游协会民宿分会会长薛晓梅在接受媒体行记者们采访时表示,近年来,随着文旅融合的深入推进,民宿已成为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的强劲新动力。在合肥市文旅局高质量产业政策和肥东县委、县政府《关于大力推动民宿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政策指引下,肥东县依托山水资源丰富的长临河镇等地区试点发展民宿产业,将闲置房屋以出租、合作、合资等方式,盘活利用发展民宿。经过三年的发展,肥东的民宿已经从2018年的市场空白发展到如今的26家。无论是新建数量和运营数量以及投资总额目前均居全市首位。

用视频为肥东民宿打call 全城招募“体验官”

被民宿美景吸引的大咖们纷纷掏出手机拍摄视频,广发社交媒体,用心推介着每一处美景。如今,短视频已经成为人们生活、社交的一部分,为更好的为肥东民宿打call,“为‘荷’而来”肥东民宿推介宣传短片正式开拍,8月27日开机仪式在畈塘·拾吾舍民宿群举行。

为进一步宣传肥东旅游形象,即日起我们还将面向全市市民招募民宿体验官(个人、家庭、团队皆可)。只要你年龄50岁以下热爱旅行、喜欢体验特色民宿,有摄影基础,会拍照以及录制视频,擅长使用社交工具进行传播,即可报名成为体验官。报名成功,将享受最美民宿免费入住一晚,并享受免费晚餐。一天一夜的乡村·高端民宿私旅时光,期待您的加入。

(责任编辑:周霞)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