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宁芜、宁安高速预计年底通车

人民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接近年底,安徽省内多个交通项目建设取得新进展。安徽省首条智慧高速公路试点项目宁芜高速公路皖苏界至芜湖枢纽段改扩建项目进入收尾阶段,芜湖枢纽段主线已实现双向通车,全线预计12月底通车。据初步测算,宁芜高速公路改扩建完成后可提升10%的车辆通行效率,降低30%的交通事故发生率。通车之后,芜湖到马鞍山、江苏南京等地将更加通畅。

与此同时,宁安高速公路安徽段也正在向年底通车目标冲刺,建成通车后,皖浙两省之间又将增加一条省际快速通道,驱车从宁国至安吉无需再翻山越岭,两地行车时间较先前将节省一半。

今年正值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并实施5周年。过去5年里,安徽交控集团充分发挥交通强省建设主力军作用,积极实施省际待贯通路段专项行动,着力打通省际“断头路”,先后建成宁宣杭高速高淳至宣城段、黄山至千岛湖高速公路安徽段、沪武高速无为至岳西段,完成合宁高速公路“四改八”扩建,积极推动长三角地区互联互通,快联快通。据统计,至2023年底,安徽对接长三角地区的省际高速公路出口将达到20个,其中,安徽交控集团投资建设16个。

根据安徽省交通运输“十四五”发展规划,长三角省际高速公路中,安徽交控集团承担项目共4个,其中黄千高速已于2022年建成通车,宁国至安吉高速公路安徽段、宁芜高速皖苏省界至芜湖枢纽段改扩建2条高速将于今年年底建成通车,沪渝高速广德至宣城段“四改八”扩建项目正在加快推进。

据了解,下一步,安徽交控集团将紧盯全省“十四五”高速公路4.85公里/百平方公里路网密度目标,持续扩大有效投资,当好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的开路先锋,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交通支撑。(责任编辑:杨扬)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