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本地

驾游皖南金项链 探寻“黟”路好山水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条条公路,串联沿途乡村,路路风景,诱人蠢蠢欲动。地处皖南腹地,世外桃源黟县,隐秘着众多独具特色的旅游风景道,这条串起无数散落美丽乡村的公路,被称为“皖南金项链”。于是,趁此春日暖阳的大好时节,何不一起自驾出发?

  驾游皖南金项链·探寻“黟”路好山水

时间安排:2天1晚

住宿:奇墅仙境国际大酒店

线路:宏村—五里—柯村—南屏—西递—打鼓岭

DAY1: 一路驾车来到黟县,出发的路上,我们提前选择了离首站宏村游玩较近的度假酒店——奇墅仙境国际大酒店,作为放置行李自驾落脚的起点。酒店是典型的徽派风格,临湖而建,贴近山水融于自然,惬意舒适的度假体验,透过房间的大窗亦可尽享湖光山色。

奇墅湖周围天然美景众多,春意盎然的茶园林,粉红艳丽的樱花大道,湖边的油菜花、玉兰花、海棠花,都在绿竹旁萦绕,还能背上茶篓,带上锄头,边采茶边挖笋,自自然然,呼吸一口湖边的空气,沁人心脾。

从酒店自驾出发,沿S218与宏儒段之间驾车约2.5公里,穿过艺术小镇与周边的油菜花田,抵达宏村景区。

  第一站:自驾诗画宏村

当我们顺着南湖堤岸的画桥进村,置身在春风骀荡的诗画村落中,紫荆花开杨柳岸,此时村外是一片金黄的油菜花海。

村内小桥流水绿树红花,宏村像极了一位轻柔似水的女子,在画意春风里垂头梳妆,打扮成最精致的模样,只为给你最好看的一眼。她不仅是外在柔美,还有内在精巧,文化深厚,游玩有趣,参观打卡点众多,画桥书院、祠堂月沼、三雕楹联、民居文创、美食咖啡、邮局民宿等。

其实,皖南金项链的自驾,不可或缺的是传统村落的特色与路上撩人的景色相映衬。一路向西去西递,沿着皖南金项链S218段,驾车行驶的途中,岭头公路两旁桃花待放,春意无限。

中餐,宏村内用餐。

第二站:自驾桃源西递

来到西递,走过明经湖,看对岸高山百花绽放,巍峨高耸的西递牌楼尽显岁月悠久,油菜花默默地在后边溪争相开放,金灿灿的花海与白墙黑瓦的徽派古村相得益彰,游走在油菜花的海洋里,呼吸着扑鼻的纯净清香。一路踏春的青石板上,文化古村西递,不再显得老气,更是少年小伙般模样,意气风发。

夜幕渐暗,明经湖上灯火辉煌,喷泉水幕随着音乐律动,光影演绎好像在向来的游人讲述着村落的由来故事和村落的发展史诗,让人沉浸和回味不一样的西递。

晚餐,西递村内用餐。

在星空奇墅湖畔的夜色下,睡去好梦!

Day2: 探游金项链,一路好山水,早起深呼吸湖畔具有高负氧离子清新空气,环湖晨跑锻炼,吃自助早餐,收拾好行李,退房出发。

第三站:自驾黟西北:柯村、打鼓岭

拧开钥匙,发动车子,让车子充分的热起来,今天我们要自驾前往的是皖南金项链黟西北段。

这一段被称之为精华线:起点奇墅仙境国际大酒店—方家岭—洪星—宏谭—美溪—柯村,包含黟西北大山深处4个乡镇,行程单程70公里,沿途众多古村山水自然风光,我们主要推荐比较有特色的作为打卡停留,华东最大的皖南柯村油菜花盆地、皖南红色革命旧址、打鼓岭瀑布群。

1、洪星乡 2、宏谭乡 3、美溪乡 4、柯村乡

蜿蜒盘山的挂壁公路,一览众山的赏花观景台,自驾打卡。

华东最大的皖南油菜花盆地—柯村

皖南红色革命旧址—柯村

打鼓岭山水瀑布群—美溪

中餐,打鼓岭农家。

小贴士:

山区自驾,建议车速控制在40-50码,弯道减速鸣笛。

  第四站:自驾南屏

驾车返程途中,我们去了古朴厚重,网红S弯田园打卡花海南屏。

南屏一座千年历史的文化古村,古朴自然,保留众多祠堂,民居,街巷,还有原始的生活气息。春色田园风光,村落古树参天,一座古村桥横跨武陵溪上,村口的古驿道,两边的田野,不停地换装,或妖娆、或素雅,总会给你不一样的惊喜;一条S路,蜿蜒着,路的尽头,连接村庄。春日S路换上黄色的外衣成为最“诗意”小路,“她”是个网红,是游人必打卡处。

南屏隔壁的五里村桃花朵朵开,在桃林吃了晚餐再返程。

  第五站:自驾五里桃花园

五里千亩桃园,桃花盛开,放眼望去,漫山遍野之中,桃花的身影分外妖娆,似乎是从天上掉下来一大片朝霞,盛开场面壮观不已。桃林中还有百亩林地,远近中镶嵌着星星点点的民居,原生态的田园风光。

晚餐,五里农家。

餐厅推荐

宏村添灯食堂、醉月台、西递徽娘、西递古镇人家、打鼓岭农家、五里蟠桃山庄、统悠客栈等。

春到黟县,百花盛开,请您收好这份自驾攻略线路,祝您游玩愉快!

摄影:徐礼庆、疯子爱上拍、落榜进士、

摄影师么么锐、秋风摄影、小虎牙

编辑:向左向右

责任编辑:刘琪琪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