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本地

“免费60天游金寨”推荐赏花地 铁冲千亩油菜花惊艳亮相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金寨县铁冲乡位于大别山腹地,这里山高谷幽,风光迷人,或许是上天的宠儿,大自然把春天最美最炫耀的光环赏赐给了这里。

金寨县铁冲乡位于大别山腹地,这里山高谷幽,风光迷人,或许是上天的宠儿,大自然把春天最美最炫耀的光环赏赐给了这里。

先是万亩野生望春花独领风骚华丽登场,拉开春天的帷幕,凑响赏花踏青的号角;紧接着群山崇岭的野樱花野杏花野桃花齐刷刷地上台亮相,应和着温暧的春风,她们舒展着娇柔的身姿,竞相绽放着美丽的芳华,白的,粉的,红的,紫的,一簇簇、一片片,远远望去,有如灿烂的云霞,给绵延山谷披上五彩盛装……

一曲未罢,油菜花便迫不及待地急着上场,仅一夜之间,漫山遍野的油菜花就换好了金黄的罗裙,把一身耀眼的灿烂淋漓尽致地呈现在人们面前,微风吹过,金浪起伏,蜂蝶飞舞,呈现一幅幅天蓝地绿花黄的绚丽画卷!

而当人们陶醉其中,目不暇接,乐不思返时,一部诠释春色的压轴大戏又要隆重出场了!那就是铁冲乡拥有的万亩野生映山红,一道道山岗披上了红袍,将春的序曲推向高潮……

前些年由于山高路险,交通不便,漫山遍野的山花在这里静静地盛开了数百年而不被外人所知,而今随着旅游公路的贯通,这里的春天才渐渐被外界知晓。

望春花、野樱花、野杏花、野桃花、野李花、油菜花、映山红装扮下的铁冲,集无限春色于一体,真乃名副其实的花乡!!!

自驾:G42沪蓉高速金寨出口→沿红军大道直行→至金叶路右转直行→开发区→左拐至小南京→金刚台(汤家汇镇)旅游快速通道→铁冲乡

推荐当地农家小院两家就餐:金寨285号农家小院(182 0564 4188);金寨106号农家小院(151 5648 8995)。

文图:卢峰 何娟 王峰

编辑:何娟

来源:金寨微旅游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