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本地

歙县 一幅遗忘在时光里的徽派水墨画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江边树影婆娑间掩映着一幢幢民居,白墙灰瓦倒映在清江之中,透着平淡质朴的美。碧悠悠的江水波澜不惊地潺潺而来,在船的两头暗暗流去,静谧而温柔。

江边树影婆娑间掩映着一幢幢民居,白墙灰瓦倒映在清江之中,透着平淡质朴的美。碧悠悠的江水波澜不惊地潺潺而来,在船的两头暗暗流去,静谧而温柔。

跌宕起伏的马头墙,山头斜阳映衬的炊烟,沉睡在悠长历史中的祠堂,星光悉数跌落的天井藏着闺中少女一汪心事的走马楼,你我岂能不为之动容。

古牌坊交织着古朴的风采,犹如一座气势恢宏的历史博物馆,古城五峰拱秀,六水迴澜,山光水色,楚楚动人。

明净的山水,淳朴自然的小城,沿河边走走,或泛舟其上,看落日余晖,看流水人家。

整个县城像是谁不小心打翻了砚台的古墨,泼染了整个徽州大地。从此,便令锦绣山河浸润在水墨里了。

来源:黄山市文化和旅游局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