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本地

鱼水情深 寒夜“疫”线上的暖心故事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各防控卡点的工作人员在寒夜冷风中仍坚守“疫”线,他们的辛苦付出感动人心。连日来,在潜山市天柱山镇7K疫情防控卡点,上演着一幕幕鱼水情深的暖心故事。

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各防控卡点的工作人员在寒夜冷风中仍坚守“疫”线,他们的辛苦付出感动人心。连日来,在潜山市天柱山镇7K疫情防控卡点,上演着一幕幕鱼水情深的暖心故事。

2月10日夜,天空中下起了雨。卡点上的每一位值守人员仍然坚守岗位,一丝不苟地履行着自己的岗位职责,检测行人体温、劝返外地车辆。小小雨伞耐不住斜风细雨的折腾,值守人员的裤脚被打湿了,浑身直打寒颤。忽然,一辆急驶的小车停在卡点前,车门打开,走下一位戴着大口罩的男子。“你们辛苦了”,他一边说着,一边将一包东西交给工作人员,打开一看,原来是一包雨衣。有眼尖的认出他是附近小学的老师程万红,带班队长正要上前感谢,他说声“这实在不算什么,我还要到其他卡点上去送呢”,开车匆匆而去。真是雪中送炭呀!人类灵魂的工程师送来雨衣为我们遮风挡雨,我们定会为你们守护好一方平安。每一位值守人员心中都这样默念着……

2月13日23时,夜已深!一阵寒风裹挟着一个身影走进卡点,喊道:“大家辛苦了,快过来趁热吃肉丝面喽!”值守的几名工作人员围拢过来一看,原来是旁边的博乐超市女老板周艮乔端来了一大盆面条,面条里有肉丝、火腿肠、香菇、香菜、辣椒,料放得很足,冒着热腾腾的香气。正值疫情的特殊时期,半夜值守人员没有外卖配送。鲜香热乎的面条,让孤寂的卡点一下子充满了温情和暖意,真是又好吃又营养,既暖胃又暖心!谢谢您,好心的大姐,您送来的面条驱散了寒气,让这个冬天特别的温暖。

稻花香饭店的女老板储昭琴,每晚给卡点送来自己的烤火桶,满满的炭火可以持续供暖到深夜;梅花超市的老板为卡点接通照明用电并给夜班人员提供开水和零食;茶庄村村民鈡仿云,12日晚为卡点送来了泡面、饮料等慰问品……

“这次疫情来势汹汹,是他们给了我们更多的安全感。看到他们冒着严寒,深夜里还在‘疫’线坚守,我这心里就觉得堵得慌,很想为他们做点什么。”博乐超市的女老板周艮乔这样说。

我护你平安,你送我温暖。“疫”线防控的身影还会坚守,温暖人心的故事仍在持续……7K卡点的故事是天柱山镇全员战“疫”的一个缩影。我们坚信,只要干群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就一定能打赢这场全国的疫情防控攻坚战。

(作者:许一君)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