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本地

温暖亳州行 这个冬天不太冷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一场冬雨一场寒,昨夜的小雨又带来了阵阵寒意,还等什么,来亳州感受一场温暖之旅吧!

一场冬雨一场寒,昨夜的小雨又带来了阵阵寒意,还等什么,来亳州感受一场温暖之旅吧!

早餐:牛肉馍、油茶

牛肉馍是亳州独有的清真食品,它色泽金黄、外皮酥脆、内里软糯有嚼劲。面皮和肉馅层层叠叠,一口咬下去,面皮发出脆响,面香、牛肉嫩、粉丝鲜,各种味道在唇齿间弥散,再配上一碗热乎乎的油茶,啧啧,两个字,滋润!既美味又暖身,是支持我们一上午畅游的能量保障。

游览:曹操地下运兵道、华祖庵

曹操地下运兵道由谯望楼、建安文学馆和地下运兵道三部分组成,曲曲折折的地下道,长达四千多米,被称为“地下长城,军事奇迹”。体味建安文化,感受千年之前古人的智慧,共赏伟大工程!

华祖庵是为祭祀名医华佗而建,注重养生的小伙伴们可以去看看,在华祖庵里能学到很多关于华佗养生之道。

午餐:养生药膳

古道芍花鸡、十全大补汤、曹操鱼头、华佗养生鸡、桑葚秘制肉、滋补养生焖鸭……每一道都是味觉盛宴!冬季吃药膳,养生又美味!

游览:亳州老街、花戏楼

老街边,随处可见各色古朴店铺,中药店、糕点店、铜器铺、竹器铺......在这里,您可以领略到与现代化城市不一样的风采,可以见证流传千年的古人智慧。

花戏楼中,精美的砖雕和木雕艺术并存,聆听铁旗杆上方斗悬风铃叮咚作响,古时商帮们喝茶听戏的场景仿佛就在眼前……

晚餐:嘛糊、锅贴

嘛糊,极具特色的亳州小吃。喝的时候撒些许黄豆、咸菜丁。口感滑润、清香微甜,有清热去燥、润肺利水之功效。

锅贴,面皮软韧,底部焦黄,酥脆,馅儿爽脆多汁。成品灌汤流油,色泽黄焦,鲜美溢口,食之令人胃口大开。

体验:汤王温泉

逛了一天,何不来泡个养生温泉体验一番?温泉融入拥有深厚文化底蕴的“中华药都”中医药养生文化,采华佗遗风,以地道中药为药源,亳芍平抑肝阳,敛阴养血、亳菊疏风散热。

泡温泉时,温泉中的矿物质会透过身体皮肤促进血液循环、加速新陈代谢。温泉本身的矿物质透过表皮渗入身体皮肤时,其化学物质可刺激自律神经、内分泌及免疫系统。因此,泡温泉能驱寒、健身。

与“亳”一起,这个冬天不太冷。

(来源:亳州市文化旅游体育局)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