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旅游

携程明星旅行家金寨采风活动圆满收官 跟随达人的步伐一起回顾这些美好瞬间~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又是一年“晒秋”时,朋友圈里晒出的各处斑斓就让人羡慕,只想找一个地方好好享受美景与美食,比如位于安徽六安的金寨。

又是一年“晒秋”时

朋友圈里晒出的各处斑斓就让人羡慕

只想找一个地方好好享受美景与美食

比如位于安徽六安的金寨

安徽六安金寨县

是中国革命的重要策源地

人民军队的重要发源地

这片热土红色历史辉煌灿烂

红色资源积淀深厚、红色基因丰富多彩

这片热土留下了一段段动人的红色记忆

金寨也是绿水青山的不二代名词

拥有“中国天然氧吧、中国长寿之乡”等称号

长空如洗的蓝天,层林尽染的山林

这些足以让你目不睱接,惊喜连连

走过红军路,醉美天堂景。9月26日-27日,金寨县文化旅游体育局携手携程邀请了5位携程明星旅行家,在两天一夜的旅途中领略金寨的红绿风光,重游红军路,切身感受六安金寨的独特风采。

达人档案

在金寨旅途期间,携程明星旅行家们在朋友圈、微博等多个平台进行活动的直播和曝光,通过文字、视频以及图片等方式全方位向大家展现金秋金寨的大好风光。

一幕幕令人心动的画面、数不清的旖旎风光,无不让人着迷,让我们跟着达人的步伐,乘风游览六安金寨,沉醉在它的“美色”里吧。

采 风 路 线

D1 红军广场——六安西茶谷主题公园——燕子河大峡谷——金寨吊锅

D2 天堂寨——刘邓大军前方指挥部——马鬃岭——大湾景区

红军广场

走进老区看新貌 红色江山代代传

第一天,我们的采风达人首先参观了位于安徽省金寨县城区中心的红军广场,这里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广场依山而建,拾阶而上,达人内心充斥敬仰之情,也惊叹于景区内丰富的“红色”革命文化和“绿色”山水景观结合之妙。

顶端刻在革命烈士纪念塔上的“燎原星火”四个大字更是庄重严肃。追思历史,英烈永存;牢记历史,方能前行。达人在此处为革命烈士们送上花篮,表达敬意。

六安西茶谷主题公园

茶园风光美如画 清新气息醉人心

金秋时节,当然要来到六安西茶谷主题公园好好欣赏一下这醉美景色。

茶梯绕着山峰,山峰接着蓝天,把溢着绿彩、闪着光亮的一墩墩茶树送上云端,接纳天地之灵气,沐浴着阳光雨露。秋风起,吹熟了稻谷,,田野里一片金黄。通过航拍,金灿灿的稻田点缀在仍然生机盎然的大地上,简直美成画。

采风达人沉浸在这山野美景之中,感受着每一片叶子,每一寸泥土,每一块山石。如此美好的画面,也让达人流连忘返,手中的相机、手机生动记录着眼前的一幕幕。

燕子河大峡谷

险峰绝壁绵延处 青山绿水抱秋来

下一站,燕子河大峡谷。金寨的燕子河大峡谷,位于燕子河镇境内,是红色文化的发源地,也是扶贫振兴的重点地区。

燕子河大峡谷内幽深裂谷遍布,山影树影绰绰,谷风带着丝丝凉意掠过皮肤,让人从触感上就感受到了秋天的气息。

其中的飞瀑流泉,古树名木,更是引人入胜,犹如置身仙境。除了欣赏美景,达人们还手拉手踏上了极富浪漫意味的牵手桥,以表达对心爱之人的祝福和心愿。

金寨吊锅

一锅纳百味 数口垂涎滴

观赏完燕子河大峡谷的壮丽风光,达人的肚子饿得咕咕叫,马不停蹄来到餐馆品尝美味的吊锅。

它是将各种已经半熟的菜品融合在一个吊锅内,或荤或素尽随人意。吃吊锅一是吃“土”、二是吃“味”、三是酒菜共赏、四是感受。土,就是当地的土鸡、土鸭、黑猪肉、农家腌晒的腊肉等等。味,就是经过当地厨师精心搭配调制的材料入味,一般是以偏辣的口味为主。

吊锅一出炉,香气便四溢,红绿椒点缀在美食的中央,立即就能勾起人的食欲。

天堂寨

走遍大别山 醉美天堂寨

第二天,达人来到有“华东最后一片原始森林”美称的天堂寨打卡。这里集结了“奇峰、飞瀑、林海、峡谷、云雾、幽潭”等众多自然景观,尤如一颗璀璨的绿色明珠闪耀在大别山腹地。

天堂寨的秋,美得不可方物。漫山遍野的红黄绿,从山的半山腰一直泼洒到山脚,宛如一幅色彩斑斓的油画。在这里坐看花开花落、云卷云舒,简直是人生一大乐事。

达人乘着缆车到达山顶后,游览了此处的天空之镜。看那清晰的倒影、蔚蓝的天空、洁白的云朵,蓝白交织,美得恍如隔世。

刘邓大军前方指挥部

大山的不灭火炬 人民的指路明灯

欣赏完美丽的天堂寨,达人来到了著名的刘邓大军前方指挥部,这里再现了刘邓大军在大别山期间,克服各种困难,克敌制胜,不断创造奇迹的历史场景。

达人进入刘邓大军前方指挥部,展现在面前的是一幅波澜壮阔的解放战争画卷,大家由衷感到革命的艰难和胜利的不易,顿生敬仰与感恩之情。

图文并茂、实物并举,刘邓大军前方指挥部的红色教育意义可谓极高。

金寨中国红岭公路马鬃岭段

百转千回 景色无限

如果你想找一个让心里安静的地方,拍一些美得惊艳的照片,金寨中国红岭公路马鬃岭段便是不二选择。

这条有着“华东最美自驾游线路”的公路犹如一条彩带把金寨的美景串在了一起。秋天花黄叶红,层林尽染一片,红绿旅游资源丰富,空气清新,堪称人间仙境。

当达人行走在这条蜿蜒盘旋、九曲回肠的“彩带”上,公路两边一幕幕秀美景色,不禁感叹大自然的美好恩赐,感叹金寨的好山好水好风光。

大湾景区

田园山水画 诗意慢生活

不知不觉,达人的金寨之旅马上要结束,大家来到了这趟旅行的最后一站,大湾景区。

大湾的美好如王维诗中描写的那样:“雉雊麦苗秀,蚕眠桑叶稀。田夫荷锄至,相见语依依。即此羡闲逸,怅然吟式微。”是恬然自乐的,是平静悠闲的,是令人神往的。

这里有着小桥流水人家的静好,白墙灰瓦的小楼鳞次栉比,宛如一幅静谧美好的田园山水画。

值得一提的是,景区内的携程度假农庄也是本次达人打卡的“心头好”。这里有着10间独栋独院的房间,每间房间都设计了大落地窗。

当你在睡醒打开窗帘的那一刻,便可以欣赏到山景、水景。漫步在农庄内,每一步都是风景,每一步都是人与自然的贴合。

两天一夜的金寨之旅已完美收官

达人们从这趟旅途中

领略到了六安金寨醉人的人文自然风光

国庆长假将至

不如你也趁此机会跟随达人的脚步

亲身感受一次拥有“红军路 天堂景”的

希望金寨养心之旅 

看美景 赏秋韵 品美食

来源:金寨微旅游

(责任编辑:章星宇)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