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旅游

“连接现代生活 绽放迷人光彩” 2022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芜湖主场活动火热举行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今年6月11日是我国第17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丰富市民文化生活,促进文旅市场恢复,展示芜湖丰富多彩的文化和自然遗产及保护成果,芜湖市文旅局、镜湖区人民政府在芜湖古城举办了为期两天的非遗日主场活动暨非遗购物节。

今年6月11日是我国第17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丰富市民文化生活,促进文旅市场恢复,展示芜湖丰富多彩的文化和自然遗产及保护成果,芜湖市文旅局、镜湖区人民政府在芜湖古城举办了为期两天的非遗日主场活动暨非遗购物节。

在国家级非遗项目无为鱼灯的歌舞中,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活动现场不仅有繁昌民歌、峨岭武功狮子舞等精彩非遗表演,还对新入选的国家级非遗项目南陵目连戏、第六批省级非遗项目、省级传承基地、优秀非国有博物馆等进行了颁奖。为让市民近距离感受非遗魅力,芜湖市文旅局在芜湖古城内设置了芜湖铁画锻制技艺等8处非遗互动体验区、清末官府(今占川书局)等4处文物建筑互动体验区,还组织了剔墨沙灯制作技艺、四季春传统小吃制作技艺等24个非遗项目现场展演,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赏。

300万文旅消费券的发放,更是引爆了整场活动的氛围。消费券的使用范围涵盖非遗产业企业、景区、酒店、旅游社等各类商户351家,预计带动消费1200万元。

“游古城,赏文物,品非遗”的沉浸式互动体验,让非遗连接现代生活,绽放迷人光彩,真正体现了“人民的非遗,人民共享”的理念。

(责任编辑 陈素芸)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