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旅游

黟县宏村:春分月沼放鱼花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3月19日,由黟县文化旅游体育局、黟县宏村镇人民政府主办;宏村村协办;黟县徽黄京黟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春分月沼放鱼花”活动在黟县宏村月沼成功举办。

微风和煦,时值春分时节。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切实保持水生生态多样性,维护水生生态环境,3月19日,由黟县文化旅游体育局、黟县宏村镇人民政府主办;宏村村协办;黟县徽黄京黟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春分月沼放鱼花”活动在黟县宏村月沼成功举办。

美好乡村、美丽生态、绿色未来。活动以“黟县宏村放鱼花”为主题。在宏村月沼放鱼花,以鱼净水,以鱼养水,以鱼调水,提升村庄水系水质,保护村落生物资源及多样性,改善水域生态环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不断加强村落水系环境的养护,做好乡村生态环境的治理,努力打造世界级景区,呈现四季清澈的牛形水系宏村。

清淤后的宏村月沼清澈见底,青绿山水家家环绕。为了更好的保护村落水系生态,加强世界文化遗地保护。

据了解,本次活动在宏村月沼放生红鲤鱼苗2022尾。科学放生鱼苗就是我们作为一名普通民众参与保护环境的很好方式。科学有序的放生鱼苗,能有效的增加宏村月沼里的生物多样性,改善水质和生态环境,提升景区观赏价值。给游客带来一个美好的旅游环境。

来源:徽黄京黟旅游

(责任编辑 陈素芸)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