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旅游

福到黄山 看景区小程序如何炼就百倍日活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数字化推进并逐渐影响了中国商业的形态,随着后疫情时代到来,线下体验和服务性行业面临着更长线的流量挑战,对于数字化程度看起来相对缓慢的景区来说,也在悄然发生大的变化。

我们都知道,全国传统旅游景点众多,相比其它的娱乐项目,景区有它天然的劣势,回头客普遍不多,因此景区没有那么大的动力做私域运营,那么,以黄山为代表的景区,是怎么在做私域运营的呢?

黄山+五福,景区数字化快速蜕变

就在刚刚过去的2022五福,黄山景区为了做好自己的私域运营,敏锐地将五福和国潮结合,作为自己在支付宝私域运营的第一步。五福活动期间,黄山小程序访问人次较同期增长了105倍,发券量突破了15万张。

每年一度的集五福活动已经成为新的“年俗”,很多品牌方都表达这是一个巨大的流量池,品牌可以将五福流量引入到自己的私域小程序,享受生态开放带给商家的私域红利,那黄山这样的景区平台是怎么玩五福的呢?

首先是借势五福,通过多渠道引导进行私域的精准拉新。今年五福开放给上千个商家参与,黄山看准了五福开放的契机,在黄山内的物料、户外车身等进行广告投放,使得在五福期间,上支付宝搜黄山小程序成为用户的动作,品牌直达页也成为游客了解黄山的第一窗口。

用户想要领取黄山定制版福卡,可以通过线下扫码物料或者搜索进入黄山小程序领取福卡,这一操作,成功将新用户吸引到了黄山自己的支付宝小程序上来。

吃喝玩住搬上小程序,105倍增长就来啦

以五福拉新用户是第一步,更关键的是如何将这些新用户升级为自己私域的会员,以及如何留住这些会员,让会员成为黄山的私域资产。

黄山私域的第一步是提供福利和攻略。黄山在支付宝小程序内上线了新用户专享福利,用户不仅可以获得酒店优惠券,还有机会获得景区门票和免费的酒店体验资格。通过权益给新用户第一时间的福利冲击,让用户得到实实在在的优惠。

不仅如此,黄山小程序还将攻略作为自己的核心服务,通过小程序一站式的服务攻略,让用户一个小程序解决黄山的所有需求,通过上线交通、摄影等攻略,将用户在黄山景区的所有服务全部数字化,可以说是进入小程序,去黄山旅游吃喝住玩都不用担心啦。

像黄山这样的景区,不能仅仅依靠线上的数字化来吸引游客,更要做好线下的深度服务体验来让游客真正喜欢上黄山,带来更多老带新的可能。

景区服务的数字化帮助黄山小程序接带来了105倍的用户增长,加上有记忆点的景区体验,更长远的口碑效应还在扩散。

打造一个“体验为王”的数字化景区

作为中国十大名胜风景区之一,黄山重视体验为王,在线下景区体验的设计上,将游览体验和国潮古诗相结合,让每一个游客能享受沉浸式体验。

黄山旅游官方平台联动支付宝共同举办黄山新春互动NPC主题活动,将唐朝诗仙“李白”请上黄山,其飘逸的身姿霸榜了社交媒体,“李白”在迎客松旁以诗会游客。游客与“李白”对唐诗或向“李白”提问让其以古诗作答,可获得黄山与支付宝五福定制的专属福气礼品。

这个活动,既完成了主题文化的延伸,也把线下粉丝成功导向黄山自己的小程序私域。国潮、古诗、NPC互动加持,让黄山成为全国景区最亮眼的存在,伴随“李白”不断推荐黄山的支付宝小程序,用户的访问热情也逐渐攀升!

线上线下循环互通,完美闭环,就妥妥地玩转了支付宝私域运营!

与此同时,李白线下送福体验在微博上发酵,带动超1.5亿品牌曝光,强势出圈,赢得网友对“黄山五福”的热烈讨论。

数据显示,黄山支付宝小程序单日访问人数增长了105倍,发券量突破15万张。借助五福IP,巧用支付宝小程序产品能力,将来景区的用户变为自己长期可触达的私域用户,这让黄山在支付宝小程序的私域运营迈入了新的阶段。

黄山与安徽途马科技在实践中发现支付宝就是这样一个可深度合作的平台。五福等公域中心化的流量可以为景区私域冷启动提供初始流量,帮助景区快速地实现私域流量从0到1的突破。

小程序的经营工具和用户触达渠道能够帮助景区快速的实现私域流量的运转,随着支付宝能力的不断开放,黄山景区觉得支付宝会为品牌方带来更多的私域价值。

此次五福活动运营服务商安徽途马科技聚焦文旅在途场景,通过打造和运营以“黄山旅游官方平台”为代表的“目的地电商平台”,来覆盖文旅消费与在途生活消费的各个方面。

解决了到地游客和本地涉旅企业的痛点需求,从而提升游客的体验感与舒适度,加速产业链的运营效率。持续积极探索,打造下一代“目的地 新旅游 新生活”的创新文旅产品体系。

随着线上引流模式成本升高,渠道消费者时间碎片化,市场变得细分而个性化,做好私域流量的拉新留存显得尤为重要。因此,企业需践行新时代下全渠道数字化,建立私域流量精细化运营,将用户牢牢的掌握在自己手里!

(文/孟晓蕾)

(责任编辑 陈卓)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