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旅游

四季黄山 相约春天 | 打开这篇文章,你就能收获黄山市的……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打开这篇文章,你就打开了黄山市春天的门扉,春天的微风拍了拍你,留下一封封来自黄山市的信。

原标题:四季黄山 相约春天 | 打开这篇文章,你就能收获黄山市的……

打开这篇文章,你就打开了黄山市春天的门扉。春天的微风拍了拍你,留下一封封来自黄山市的信……

1

第一封情书:

是春天,阳光洒向人间,和煦的春风拂过你我的脸庞,站台上的人们无言相望着。对于宅在家里的你来说,或许需要一场说走就走的旅途。有什么是比春游更惬意的事呢?在春天,携三两好友一齐登高爬黄山何尝不是一件妙事。清晨六点,阳光熹微,太阳被云雾笼罩着,只有一圈模糊的光影,可依旧可以看出太阳圆圆的形状。

在黄山里感受春天的清新,细嗅花朵和泥土的清香,闭眼聆听鸟儿的喧嚣,感受来自大自然的馈赠。“伊昔升绝顶,下窥天目松。”在山顶极目远眺,看到迎客松在风中向你招手,热情地欢迎五湖四海的人们;感受到云雾在面前缭绕,云雾拢住了眼睛,烦恼也萦绕上了心间,忽而,一阵风吹来,吹散了云和雾,也吹走了春日的烦恼。来到黄山方能理解何为“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

From 黄山风景区

2

第二封情书:

在屯溪,逛了一天博物馆的你或许会想要去感受人情味十足的黎阳水街。华灯初上,灯火互相照映着,走进黎阳in巷,青砖白瓦的老宅在岁月的侵蚀下留下了斑驳的痕迹,老宅静静地看着来来往往几千年的变化。

藏在爬山虎里的咖啡馆,传来阵阵歌声,夹杂着月色拨动着人们的心弦,悠扬的音乐穿过郁郁葱葱的树叶,伴随着树叶的沙沙声,仿佛在诉说着老街的故事。人们偶尔驻足,看着不远处的文峰桥,桥下流水潺潺,桥上有人在赏月,而赏月亮的人也成为了他人的风景。看来,在水街,也能体会到“你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也在桥上看你。”的诗情画意了。

From 屯溪区

3

第三封情书: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温暖的春风吹化了翡翠谷的湖水,彩池随周围景色变幻、太阳角度及光线明暗的不同,或晶明或翠绿,变化万千,绚丽多彩,宛如一颗颗翡翠洒满谷中。

翡翠谷的潭水深浅不一,在光影的照映下,溪流里的石头在阳光下泛出青、橙、绿、蓝、黄、白等多种颜色,非常美丽,尤其是那清澈的绿色,阳光加之池底岩石纹理相衬,给人一大块翡翠跃然眼前之感。谷中竹林片片,泉声潺潺,岩石之奇瑰,水色之亮丽,令人心旷神怡。

From 黄山区

4

第四封情书:

春意凉凉,美景不可辜负,新茶亦不可辜负。绵绵春雨润万物,点点绿意吐新枝。一场春雨浸透了茶树的根,浇灌了微露嫩叶的茶枝。待到空山新雨后,携一壶清茶,去古老的徽州故里走一走,万物在耳边肆意生长,茶花在眼前摇曳,空气中飘来淡淡茶香,走进徽州古城,映入眼帘的是古树、清溪、石桥,是牌坊、祠堂,是青山绿水掩映下的古朴村落——走到这里,仿佛时光倒流、又仿佛走进了很久以前的一个梦境。

一颗在喧嚣尘世中浮躁不安的心刚刚平静,却又为眼前秀丽的自然风光和徽派古文化沉淀的完美结合而触动——这也许是每一个走近徽州古城游客的感受。

From 徽州区

5

第五封情书:

有人说,歙县是古徽州的府城所在之地,最大的看点是牌坊,确实如此。歙县棠樾村有着中国最大的牌坊群,不仅仅是我们所熟知的贞节牌坊,忠,孝,义都是牌坊所歌颂的内容。七个牌坊蜿蜒连绵,声势浩大。棠樾的鲍氏支祠敦本堂也值得一看。祠堂门上的四个木疙瘩和下方的两个石鼓就是人们所说的“门当”和“户对”。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日里总是充满希望与期盼,歙县的牌坊就是古时女人对于自己的期望。去祠堂里走一走,到牌坊下看一看,一定会有不一样的感悟。在古城里转转,不时地能看到一些老宅子和展览馆,不知不觉一天就过去了。

From 歙县

6

第六封情书:

阳春三月,万象更新,满眼新绿,处处春光明媚,草木萌动。有钱有闲的话,不如来休宁耍一耍。休宁的美是处处入画,步步皆景。青山绿水环绕其间,一派水墨丹青的韵味。油菜花开时也是山花烂漫时,行走在休宁的乡间小道上,如同走进一幅幅流光溢彩的山水画中,不知画在眼里还是人在画中。

告别城市喧哗,远离茫茫人海,在绿水青山中养眼、养神、养肺,这样的旅游让越来越多的人向往。春风十里,来休宁寻一处绿意盎然之所,来一场踏青之旅。蓝天白云,绿树荫荫,享受山林的新鲜氧气,与家人一起漫步,感受生活的绵绵诗意,体会一段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桃源生活。

From 休宁县

7

第七封情书:

你一句春不晚,我就到了真江南。在安徽如果说何处为江南,西递宏村才是真正的江南景。三月里,油菜花初绽,白墙配蓝天,蓝天映黄花,油菜花随春风摇曳,人人眼里皆有春,春向人们眼里奔来。走进西递,可见山色如黛,峰峦环抱,若“天马涌泉之胜,犀牛望月之奇”。

沿着西递环村石径走在古民居的小巷中,南湖北畔一户人家端着瓷碗坐在门前,边吃边看对面的学生写生,看他们记录着描画着他们眼中的宏村春光。湖边水波荡漾,映着湖边人们的影子,时而有灯光点缀着水中的画面,仿佛是一幅画动了起来。

From 黟县

8

第八封情书:

冬去春来,大地斑斓。春天带来了金灿灿的油菜花,带来了层层弯弯的梯田,唯有那连绵起伏的山峦,四季不变,依旧矗立着。祁门降上花盛开,仿佛人间人间里的四月天。祁门素有“九山半水半分田”之称,春天的祁门生机勃勃,秀美如画,俯首皆景,小桥流水油菜花,绿水青山茶发芽,美的目不暇接,美的心旷神怡。

祁门山水,宛若图画。山泉在茶田里流动,嫩绿的新茶点缀着春日的盎然,偶在树丛中瞧到红砖白墙的质朴人家,湛蓝的天空成为了它们的背景。红的,黑的,绿的,白的,蓝的,就像一幅幅五彩缤纷的画,好不灿烂。春风里夹杂着新茶的清香,令人心旷神怡。

From 祁门县

#创意黄山,美在徽州 #

来源:黄山市文化和旅游局

(责任编辑 陈卓)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