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旅游

彩色圆点艺术空间秋游写生正当时 探寻姥山岛历史,描绘美妙风景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探寻千年巢湖记忆,邂逅古今融合最美风景。10月30日,彩色圆点艺术空间组织孩子们在家长的陪伴下到巢湖姥山岛进行写生秋游,将这颗巢湖的“明珠”美景画进画里。

探寻千年巢湖记忆,邂逅古今融合最美风景。10月30日,彩色圆点艺术空间组织孩子们在家长的陪伴下到巢湖姥山岛进行写生秋游,将这颗巢湖的“明珠”美景画进画里。

刚下大巴车就看见八百里浩瀚的巢湖,及远处若隐若现的姥山岛,“哇,好漂亮啊!”孩子们纷纷大呼。一张大合影开启孩子和家长一天的美好秋游写生之旅。

游船在湖面上缓缓行驶,带起层层波浪,水面在阳光的照耀下银光细闪,波光荡漾。当远处姥山岛越靠越近时,有稚嫩的声音问道,“为什么叫姥山岛啊?”原来,姥山岛的名字颇有典故。传说“陷巢湖”时,看见众多百姓在水中挣扎,焦姥舍身化作姥山让百姓避难。焦姥的女儿焦姑化作姑山;焦姥跑丢的两只鞋化作鞋山。姥山附近的湖面上,还有两座山,很小,一个叫姑山,一个叫鞋山。本地人把“巢湖”也叫焦湖,焦姥被奉为巢湖水神祭祀供奉,都是纪念焦姥临危不惧、舍己救人的大爱精神,至今延续了近1800年。登上这座有故事的小岛,拾级而上,走在登山的小路中,一束束斑驳的光影投射下来,阳光被两边枝桠穿透,在地上“幻化”成各样图案,各种植物的叶子遍布满山,成为孩子笔下的作品。

一直到山顶,只见文峰宝塔笔直矗立,风铃在微风的附和中,奏出欢快的音乐。孩子们的第一个任务是爬上文峰塔顶层定格美妙瞬间。登上7层塔顶凭栏远眺,俯瞰八百里千顷翠澜,水天一色,令人心旷神怡。此塔名为“望儿”,含慈爱深情,又名“文峰”及迎合民间“姥山尖一尖,庐州出状元”之文愿。见此美景,有学生直接展开画板勾勒出塔的轮廓,用五颜六色的画笔填充小岛的秋季色彩。

在途经文峰塔的途中有间小木屋,里面有位宝藏老爷爷,会吹弹各种乐器,孩子们陆续与这位爷爷合照打卡完成任务。伴着音乐声,木屋院子瞬间变成了游乐园,秋千成为新宠,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传遍山间。

岛上还有一座渔村,有着“世外桃源”的美誉,古朴宁静。村落整齐有序,白墙黑瓦,三面绿林环抱,一面朝湖,静谧祥和,一股浓浓的自然气息迎面而来,令人神清气爽。村落、大树、枝叶、花朵、阳光、湖水……古今历史感的碰撞和五彩缤纷的自然之景融合成最美的艺术世界。孩子们摊开画板,有的坐在草地上描绘蓝天阳光下高高低低的村落,有的在小坡上仔细观察、勾勒着植物根茎脉络,还有的坐在村落的湖边将村落与湖水美妙结合表现在画纸上。

不负暖阳不负时光,孩子们和家长们在充满色彩的秋季,探寻巢湖姥山岛的历史,描绘姥山岛的自然风光,孩子们专心画画和游戏的画面也成为岛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责任编辑:陈素芸)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