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旅游

安徽文旅短视频创作者线下采风行第三站 相约风情淮河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你见过金秋十月的风情淮河吗?这一次,我们带你看!

你见过金秋十月的风情淮河吗?这一次,我们带你看!10月23日-10月24日,由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美好安徽Dou起来”2021安徽文旅短视频系列宣传推广活动第三场采风行相约风情淮河。由12名精英短视频创作者,以及2名来自中国旅游报、新浪安徽的媒体观察员共同组成线下采风团,前往蚌埠、淮南奏响最美秋日交响曲。

云卷云舒 邂逅秋日珠城蚌埠

蚌埠因过去盛产河蚌而得名,素有淮上明珠城之称,珠城蚌埠历史悠久,文化源远流长。

在蚌埠有这样一处“露天博物馆”正印证着珠城的文化气质。气派、古朴、精致、优雅都在它身上展现,这就是湖上升明月古民居博览园,漫步其中,沁人心脾的桂花香扑面而来,恍惚间,产生穿越千年的错觉。以450栋古民居建筑为主体,“一大五小”的6个湖心岛洒落龙子湖南部,湖心岛与古风古韵的古民居建筑成为创作者航拍的绝佳对象。

来自宣城的创作者@亦年·二一航拍表示,非常高兴参加“美好安徽Dou起来”的创作者采风活动,感受安徽不同地域的文化与风景。尤其是这次风情淮河的采风行让他有机会用镜头记录蚌埠,让更多的人了解这座淮上明珠城的独特魅力。

傍晚时分,创作者们来到蚌埠涂山脚下的禾泉小镇。相传大禹治水“三过家门而不入”的故事就发生在这里。进入景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好大一个乐园”儿童乐园,这里是孩子们的快乐天地,不时传来阵阵欢笑;然后是鹿儿岛里的梅花鹿,可爱呆萌、惹人怜爱,直接和创作者们互动起来,十分抢镜;再往前是漫山遍野的金秋菊韵、粉黛乱草子、格桑花……米粒花世界成为出片率最高的地方。创作者@King逍遥表示,来到蚌埠的禾泉小镇,仿佛感受到一种五彩斑斓的秋天,蚌埠的秋景尽收眼底。

多彩淮南 纵览千年古城沧桑

在淮南有这样一座千年古城,它既是著名的“淝水之战”的发生地,也为后世留下“风声鹤唳”、“草木皆兵”等脍炙人口的经典传说,这里就是淮南寿县。寿县古城墙始建于宋朝,由于其处于襟江扼淮的特殊地理位置,千百年来一直是兵家争夺之地。虽久经风霜,寿县古城墙如今依旧能够发挥防洪的功能,守护一方百姓的安定。

走在斑驳的城墙下,创作者们不禁感叹古人智慧。用手抚过粗糙的砖石,似乎还带着历史的余温。细看那条满刻岁月沧桑的古道,一砖一瓦皆是岁月留下侵蚀印记。在创作者@合肥新视角的镜头下,寿春古城墙的夜景美轮美奂,仿佛千年前的历史就在眼前重现。

作为豆腐的发祥地,来到寿县,不得不提的还有八公山豆腐。淮南市玛瑙泉豆腐宴非遗保护项目的传承人张士宏不仅为创作者们带来丰富美味的豆腐盛宴,还带来一场水中雕刻豆腐牡丹的技艺表演,满足味觉与视觉的双重体验。只见豆腐花瓣通体白腻无杂色,水光潋滟中格外娇嫩,薄如蝉翼又栩栩如生,引发创作者们现场的连连赞叹与不绝掌声。

作为豆腐发源地的八公山同样集人文历史于一身,博大精深的《淮南子》就诞生于此。漫步于八公山,清脆的鸟鸣声不断回荡。创作者们登上视野开阔的八公山地质博物馆观景台,白塔寺、忘情谷、淮王宫……八公山的神秘面纱在创作者们的航拍镜头下缓缓拉开。

此次“美好安徽Dou起来”安徽文旅短视频系列宣传推广活动采风行来到安徽文旅“六大特色板块”中的“风情淮河”板块,与创作者们相约珠城蚌埠,邂逅多彩淮南。接下来我们还将走进休闲皖中、欢乐皖江、红色大别山和最美皖南板块,用镜头发现安徽醉美的秋。

(责任编辑 石振南)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