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旅游

中式婚礼|珠帘绣幕蔼祥烟,合卺嘉盟缔百年!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随着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识,如今越来越多的新人开始选择中式婚礼!中国人喜爱红,认为红是吉祥的象征,所以传统婚礼风俗总以大红色烘托着喜庆、热烈的气氛。吉祥、祝福、孝敬成为婚礼上的主旨,婚礼中的每一项礼仪都渗透着中国人的哲学思想。

原标题:中式婚礼|珠帘绣幕蔼祥烟,合卺嘉盟缔百年!

随着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识,如今越来越多的新人开始选择中式婚礼!

中国人喜爱红,认为红是吉祥的象征,所以传统婚礼风俗总以大红色烘托着喜庆、热烈的气氛。吉祥、祝福、孝敬成为婚礼上的主旨,婚礼中的每一项礼仪都渗透着中国人的哲学思想。

开篇

华堂异彩披锦绣

良辰美景笙歌奏

今日举杯邀亲友

钟情燕尔配佳偶

马头祥中式婚礼

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丹桂飘香之季,良辰美景之时,一起见证传统的中式婚礼。

2021年10月24日,一场盛大的中式婚礼在泾县马头祥景区举行。

红烛高挑,红灯高照,张灯结彩,喜气洋洋。依照中国中式婚俗传统布置,门前铺进屋内的红毯,高挂的红灯笼、迎风飘扬的红布……

锣鼓阵阵,鞭炮齐鸣,接亲的队伍来了!美丽的新娘端坐在花轿中,唢呐队一路吹吹打打,用喜乐表达对新人的美好祝愿。

请新人

新郎跨马步,弯弓搭箭。一箭射天,天赐良缘合家欢。二箭射地,天长地久人如意。三箭定乾坤,先射天,后射地,天长地久,地久天长;新娘脚踩万字糕,寓意步步高升。

入场

一条红丝绸,两人牵绣球,月老定三生,牵手踏绣球,新人入花堂。

进场

新郎新娘玉凤抬足迈盆火,凶神恶煞两边躲,喜从天降落福窝,好日子红红又火火!跨马鞍,一块檀香木,雕成玉马鞍,新人迈过去,代代保安康安。

挑盖头(三挑)

新郎用秤杆三挑盖头,秤杆金,秤杆亮,秤杆一挑,挑吉祥。左一挑,吉祥富贵!右一挑,称心如意!中间一挑,挑出个金玉满堂!

  三拜九叩之礼

一拜天地、二拜高堂和夫妻对拜。

  新人改口、敬茶

世有百行,以孝为先,世有百善,以孝为首,新人双手改口敬茶。

喝交杯酒

喜字当头笑在口,新人要喝交杯酒,一朝同饮交杯酒,一生一世永牵手,相濡以沫到白头。新人挽起双手,幸福从此开头,同干共饮交杯酒,真情真爱心中留。

新人同撒吉祥

用早生贵子吉祥果撒出吉祥,撒出安康,撒出一生幸福的好时光。

抱新娘入洞房

以真心换真情,共渡良辰和美景,新郎抱起美丽的新婚佳偶,锦绣前程更辉煌,入洞房!

  婚礼结束

如果您也想举办这样一场浪漫的中式婚礼,那么选择马头祥,我们帮您圆中式婚礼梦!

  结婚照

结婚前夕能与心爱的人一起拍摄一组具有古典风味的中式结婚照该是多么幸福的事情。

长衫马褂、凤冠霞帔是中国传统的婚礼礼服,传承了中国几千年的文化精髓,穿于新人身上,让新人拥有古典的喜庆富贵、美满吉祥。新娘略施粉黛,就能轻松地展现出端庄风华的东方美。

马头祥景区简介

马头祥景区位于安徽省宣城市泾县琴溪镇马头村,是国家AAA级景区,曾荣获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四星级示范企业、华东六省一市人气推荐景区、马头特色小镇等殊荣。

马头自元朝起就有人依矶傍水而居,明代始建镇,是昔日“舟车辏集之所,货物集散之地“。如今的马头祥景区镶嵌在青山绿水之中,古树参天、依山伴水,生态环境优美,拥有别具一格的古民居建筑群、古宣州陶窑文化、画家画室、抗日旧址、民宿风情苑、古镇民俗体验、民国风情遗址、网红娱乐设施(拥有全国跨度最大的高空威亚、彩虹滑道、射箭、喊泉、花田亲子乐园、萌宠乐园、网红桥)等,是集生态旅游观光、科普教育、国学文化、研学旅行、艺术会展、休闲娱乐、养生度假、山水娱乐、文艺汇演、民国风情等于一体的综合性景点。

未来景区将以乡野休闲度假为核心,致力打造旅游新业态、创新特色网红景观,挖掘当地人文地理,开发国际轻野休闲度假目的地。在这里,一砖一瓦,都流淌着源远的文化,一草一木,都饱含着千古遗情,如画马头,古韵悠悠,我们静待您的寻觅!

旅行指南

地址:安徽省宣城市泾县琴溪镇马头村(泾县县城往宣城方向古楼铺左转进入古马路向前5公里即可到达)

门票价格:60元

自驾路线:泾县县城-S322省道-宣泾交界处鼓楼铺检查站处左转-直行5公里抵达景区

咨询电话:0563-5105289、0563-2662218

来源:泾县文旅集团

(责任编辑 陈素芸)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