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旅游

2021 合肥(庐江)第三届瓜果采摘嘉年华新闻发布会成功召开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6月10日,2021合肥(庐江)第三届瓜果采摘嘉年华新闻会在合肥召开。

2021 合肥(庐江)第三届瓜果采摘嘉年华新闻发布会成功召开

乡约庐江,甜美一夏。6月10日,2021合肥(庐江)第三届瓜果采摘嘉年华新闻会在合肥召开。庐江县政府办副主任周俊出席并致辞,庐江县委宣传部、庐江县文化和旅游局、庐江县农业农村局、庐江县乡村振兴局等部门和县内部分瓜果重点镇相关负责人,及省内主流媒体、旅行商代表等六十余人参加会议。

本次嘉年华由庐江县人民政府主办,庐江县文化和旅游局、庐江县农业农村局、庐江县乡村振兴局共同承办。活动旨在充分整合庐江瓜果采摘资源,深化“庐江瓜果采摘嘉年华”品牌价值,进一步优化实施“乡村旅游到庐江”农文旅产业产品升级,推动庐江县农旅融合和乡村旅游发展,为全面实施“农旅富民”战略助力,为庐江实现乡村振兴赋能。

农旅融合瓜果为媒 拓展富民新出路

庐江自古就有“鱼米之乡”和“地下聚宝盆”之称,境内盛产各类瓜果。近年来,庐江县充分发挥生态资源优势,坚定不移的贯彻实施“农旅富民”战略,将瓜果产业作为县域经济发展的主导产业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大力推进瓜果标准化种植、产业化加工、品牌化运营,积极推进“采摘+全域旅游”融合发展,有力促进了地区农民增收和旅游业繁荣,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生机活力。

会上,庐江县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吴周介绍了县瓜果产业基本情况,并发布了庐江现代农业“510+”瓜果产业发展情况。吴周表示,庐江县将继续坚持重点区域、重点产业、重点发展的思路,优化农业产业布局,不断推进农业与旅游休闲观光等产业深度融合,不断向农业强县、旅游强县迈进。

县镇联动一体宣传 唱响庐江瓜果品牌

以“果”为媒,以节会友。此次庐江瓜果嘉年华将在县内各乡镇陆续开展矾山镇第七届富硒蓝莓采摘文化旅游节、金牛镇第三届西瓜采摘文化节、冶父山镇黄桃文化旅游节、石头镇荷花节、盛桥镇莲花节等主题活动,搭建统一推广平台,实施县镇一体化宣传方式,唱响庐江瓜果品牌,助力庐江乡村旅游发展。

现场,庐江县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苏荣介绍了“2021合肥(庐江)第三届瓜果采摘嘉年华”活动基本情况。庐江县冶父山镇、矾山镇、金牛镇、罗河镇代表针对各自地域内瓜果产业发展情况和即将开展的节庆活动分别进行介绍。其中,矾山镇介绍将于6月举办第七届蓝莓文化旅游节,届时将公布活动吉祥物及相关主题内容;金牛镇宣布将于6月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展“红心向党 甜蜜共享”第三届西瓜采摘文化旅游节活动;冶父山镇以“桃”为媒,宣布今年将举行首届黄桃文化旅游节,并将与2021庐江瓜果嘉年华共同启幕,此外现场还公布了冶父山镇黄桃IP形象以及文化旅游节相关活动。

乡村旅游到庐江 “夏游庐江”精品线路发布

庐江是个“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地方,这里有合肥市最高的山—牛王寨、“江北小九华”冶父山、“皖中小黄山”—黄山寨,可谓群峦叠翠;这里有最美的水,12.4万亩巢湖水域和25多公里长的湖岸线,27平方公里的省级湿地黄陂湖,4000亩纯天然水体青山湖,自然生态优越;这里还有最好的泉,汤池温泉闻名遐迩,素有“华东第一泉”、“温泉之都,风情小镇”的美誉;这里更有回得去的老家,罗河阳家墩、矾山乐华村、万山长冲村、汤池三冲村、龙桥凌安村、白湖六岗村等一批美丽乡村旅游点,越来越吸引游客前往寻找记忆中的乡愁。

会上,庐江县文化和旅游局发布了“红心向党 多彩田园休闲游”、“黄桃寻味 乐趣农耕体验游”、“蓝莓芬芳 诗情画意风情游”“绿野仙踪 清新山水康氧游”“青风徐来 美丽乡村欢乐游”五条2021年庐江县夏季乡村精品旅游线路。线路汇聚了庐江各地独具特色的乡村绿色生态资源和文化资源,充分展示了乡村旅游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显著成效,让游客在深入寻访庐江美景、美食的过程中,直击庐江大力推动乡村振兴带来的巨变,感受“乡村旅游到庐江”的独特魅力。

据悉,“乡约庐江 甜美一夏”2021 合肥(庐江)第三届瓜果采摘嘉年华开幕式将于7月下旬在庐江县冶父山镇举行。开幕式上,活动主办方将联动数十家爱心企业、知名电商平台、微商团体,现场进行签约助力农户瓜果销售。此外,桃园市集、黄小桃公益行、桃王争霸赛等活动也将在开幕式上精彩呈现。

(责任编辑:刘贝贝)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