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旅游

旅游总收入11.32亿!五一假期 阜阳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五一”假期天气总体晴好,风和日丽,温度适宜,旅游需求强劲释放,假日旅游市场持续向好。

原标题:春游江淮请您来丨旅游总收入11.32亿!五一假期,阜阳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五一”假期天气总体晴好,风和日丽,温度适宜,旅游需求强劲释放,假日旅游市场持续向好。全市无重大旅游服务质量投诉和旅游安全责任事故发生,无疫情感染事故发生,旅游市场秩序井然、安全有序。

假日市场安全平稳

一是领导重视,周密安排。各级领导对“五一”小长假旅游工作高度重视,做到了早部署、早安排。4月28-30日,省文化和旅游厅第三督查组在阜阳开展2021年劳动节文化旅游市场假日安全工作督导检查;4月29日我市召开2021年文明旅游工作联席会议,副市长黄珍对全市文明旅游工作进行安排部署;5月1日,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梅奎万带队赴颍上县八里河风景区、阜南县田集温泉度假区开展假日旅游督导工作。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和各县市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二是做足准备,强化管控。全市A级旅游景区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措施,完善应急预案,引导游客有序进行“健康码”核验,做好“防扎堆”、清洁消毒、实名入场、体温检测和查验健康码等各项工作。招募文明旅游志愿者和青年志愿者及时有效应对客流高峰,加强景区外部游客疏导、分流,避免游客在景区入口区域形成聚集。

三是智慧手段,科学引导。建立完善预约制度,借助“游安徽”平台实现“能约尽约”,倡导“无预约不出游”,做到旅游景区流量管理关口前置;景区加强客流实时监测,通过智能联动机制实现车辆迅速调度,人员快速分流疏导;主动做好宣传和引导工作,多平台、多渠道公布景区景点流量信息,及时发布旅游提示,为游客出行提供参考。

图片

旅游业态推陈出新

一是强化供给,丰富产品。“五一”期间各景区为广大游客提供精彩纷呈的旅游产品,阜阳尧泰汉海海洋公园上演海狮比“舞”情景剧;中环格林童话乐园开展五一系列活动,包括劳动节蛋糕女郎巡游活动、机甲战士表演、童话剧展演(灰姑娘)等;颍淮花园举办“千年颍州月月红·五月花节”的花展活动。

二是文旅融合,持续升温。深化文旅融合,创新文化节庆活动,依托“欧苏、管仲、姜尚”三大王牌文化,让颍淮文化“活”起来、“亮”起来、“燃”起来。阜阳生态乐园开展“宋潮·百艺节”,重温欧公文化;管仲老街打造“汉韵老街古风”集市,举办首届汉服庙会节;临泉长官杂技小镇街演肘阁抬阁、杂技等国家非遗项目;太和县博物馆举办牛年图片展,弘扬勤奋务实、开拓进取的精神力量。文旅融合“加速度”,展现了阜阳文化之乡的独特魅力,取得“知颍”“恋颍”“颂颍”的良好效果。

三是注重服务,提档升级。各景区从卫生保洁、设施管理、隐患排查、绿化美化、人员培训等环节入手,不断强化日常管理,提高服务质量,全面提升旅游景区形象。市旅游质量监督投诉电话0558-2195062保持24小时在线,畅通游客投诉渠道,有力保障游客合法权益。

旅游经济恢复有力

一是人财两旺,经济恢复。综合各县市区文旅部门和重点旅游景区数据测算,五一假期全市接待游客206.48万人次,同比增长58.52%,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旅游总收入11.32亿元,同比增长97.9%,超过2019年同期水平,假日旅游人财两旺,旅游经济恢复有力。

二是产品多元,结构优化。全市旅游产品多元化趋势明显,传统景区推出新玩法,新建景区呈现新业态。颍上八里河旅游区水上悬空玻璃天桥惊险刺激,为游客带来不一样的感官体验;阜阳生态乐园爱萌乐园让游客尽享“亲子时光”。颍州西湖、阜阳植物园、海洋馆、野生动物园和临泉中环格林童话世界、长官杂技小镇等新项目为广大游客提供“游览观光、休闲度假、文化体验、亲子互动”等多元化选择。

三是留住消费,引进消费。随着旅游新业态的不断丰富和旅游服务品质的不断提升,本地市民假日旅游的选择产品更多、体验更好,外地游客来阜旅游的产品和线路更加精致、吸引力更强,周边地市和高铁沿线城市来阜的游客大幅度增长,“留住消费 引进消费”的发展目标逐步实现,“颍淮善郡 大美阜阳”旅游形象更加深入人心。

来源:阜阳市文化旅游体育局

(责任编辑 陈卓)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