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旅游

安徽首只树懒宝宝满月 合肥海洋世界为“小闪电”庆生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3月30日,合肥海洋世界为树懒宝宝“小闪电”举办了一场仪式感满满的庆生宴。

大家好,我的名字叫“小闪电”,今天我满月啦!2021年2月27日的晚上,我的妈妈悄悄生下了我,给了所有人一个大大的惊喜。我长着一双炯炯有神的小眼睛,一身黢黑的长毛发,长手长脚,是个健康的小baby。清明节小长假即将到来,希望你们快来合肥海洋世界看我哦。

相信很多人对《疯狂动物城》中憨萌的树懒“闪电”印象深刻,其实,在这部影片中,动作奇慢的“闪电”形象即是树懒宝宝的本色出演。3月30日,合肥海洋世界为树懒宝宝“小闪电”举办了一场仪式感满满的庆生宴。

合肥海洋世界里的“树懒家族”

合肥海洋世界的树懒爸爸和妈妈均来自于南美洲,自2008年9月合肥海洋开业即生活在这里,至今已有13个年头。据悉,“小闪电”是安徽地区首位降生的树懒宝宝。

考虑到树懒妈妈是一位“高龄产妇”,合肥海洋世界里的工作人员一直都在悉心照顾。树懒是热带动物,喜爱高温高湿的环境,所以饲养员将树懒生活的小屋里温度调到30度,再通过一台加湿器将环境湿度调节到60%左右,以确保一个舒适的生活条件。如今,通过光线和温湿度的调节,它们已经能根据原来的作息时间正常生活。

为了让“小闪电”健康成长,树懒爸爸曾被临时转移。如今,小树懒已满月,他们一家三口终于可以团聚在一起,与广大游客见面啦。

树懒的日常生活

树懒妈妈生下“小闪电”之后就一直将“小闪电”放在自己的肚子上,小家伙每日趴在上面很是舒服。

虽然是高龄产妇,但是树懒妈妈的身体状态还不错,每天都会带着小宝宝在里面锻炼。她会顺着绳子爬上爬下,只有累的时候才会在摇篮里休息。

因为奶水比较少,“小闪电”的日常生活还离不开人工照料。为了方便喂食,合肥海洋世界的兽医特意为“小闪电”准备了小吸管,将它的食物做成糊状一点一点的塞到它嘴里。小树懒每天的食量不大,每次仅吃一点,每天晚上,工作人员还会再定时喂食,检测体温等。

为树懒宝宝“小闪电”庆生

3月30日,树懒宝宝“小闪电”已度过了最为艰难的一个月,终于可以和大家见面啦。

上午9:00整,合肥海洋世界邀请了众多游客朋友,为“小闪电”准备了特别的生日蛋糕,希望“小闪电”在大家的祝福中健康成长,也期待它能给大家带来更多的惊喜。

清明小长假 海洋世界欢乐多

清明节小长假即将到来,得到消息的小朋友一定会来探望我们的“小闪电”宝宝。合肥海洋世界还为游客补充了更多受欢迎的精品鱼类,其中不仅有小朋友们喜欢的会在水中翩翩起舞的燕子鳐、有着可爱笑脸的黄鳐,还有大批的四线笛鲷、古代战船、黑带梅鲷等鱼类。假日期间,所有的动物表演都大幅增加了场次,除了重磅的海豚海狮剧场表演、还有美伦美幻的群鱼风暴和优雅的美人鱼表演、精彩刺激的鳐鱼秀,他们也会在表演期间给大家送去节日的祝福哦……

(责任编辑 周西珊)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