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安徽省人工智能团队“原子回声”携大模型开源成果 亮相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近日,在上海举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上,一支名为“原子回声”的人工智能青年团队备受瞩目。大会开幕式上,“原子回声”作为联合发起单位,与工信部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共同启动了人工智能开源社区建设。在团队主办的大会开源社区分论坛上,全场座无虚席,反响热烈,由他们带来的人工智能大模型最新开源技术和成果,向全球开发者展示了中国在大模型开源技术方面的领先水平。

在人工智能迅猛发展的时代背景下,开源技术已成为推动大模型技术创新、消除壁垒、加速应用落地的核心动力。开源大模型并构建开源社区,不仅旨在汇聚百万人工智能从业者,集众智对模型进行二次创新,更是帮助千万研究人员和企业在“大算法、大算力、大数据”三座昂贵大山下,实现低成本的模型研究和应用。

正是这样一支年轻的先进人工智能技术团队,以惊人的速度,仅用不到一年的时间,成功创建了全国最大的Llama大模型中文开源社区,吸引了近7万名大模型领域的先锋人才加入,斩获超过10万的模型下载量。目前,该社区已收获两个全国第一,分别是“开源中国”专区第一名,以及全球最大的编程及代码网站Github上Llama开源中文大模型第一名,成为中文大模型开源技术的佼佼者和引领者。

这支青年团队怀揣着更大的志向,他们通过在社区内免费开放模型代码和接口,提供全套大模型技术体系及部署训练教学等,为广大大模型开发者和应用者提供了极具价值的免费资源。同时,他们还紧密汇聚了来自产业、学术、研发及应用的各界力量,目前已联合开源中国、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清华大学、同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开源信息技术协会、非十科技、清昴智能、始智社区、并行科技、揽睿星舟、启迪、中关村创业大街、6ESTATES等国内外知名机构和公司,共同构建开放繁荣的中文大模型开源生态。

据悉,“原子回声”团队是由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数据空间研究院引进孵化,成员均来自清华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海内外知名高校。在安徽省建设更高影响力的人工智能高地的战略引领下,和省内新型研发机构的创新体制机制培育下,“原子回声”成为了一支充满活力和创造力的青年人工智能团队。

目前,这支青年团队正为更大规模的开源做准备,他们的梦想和使命是让中国的国产开源大模型能够在全球人工智能竞争中站稳脚跟,为国内数百万研究机构和中小企业提供模型研究和应用的最优选择,为国家“人工智能+”行动贡献安徽智慧,为构建开放、共享、平等、包容的中国开源生态做出更大的贡献。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