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读”占鳌头 书链未来 安徽新华发行集团IP形象“元小鳌”正式发布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1月28日上午,安徽新华发行集团在合肥市元˙书局举办企业IP形象发布仪式,集团自主研发的第一个时尚文化类IP——“元小鳌”正式亮相。

他元气满满:是优秀传统文化和现代科技文明的使者

在发布现场,既能在广场看到5米高的元小鳌气模,也能在书店电梯扶手看到元小鳌贴纸,还能在视频上看到不断变换造型的元小鳌家族。

据设计团队负责人介绍,经过精心设计的元小鳌造型,身体每一个部分都有戏,“昂扬的龙头,代表积极向上、追求卓越;挺直的鱼身,代表遨游书海、乘风破浪。一双乾坤眼寓意学习的广阔和深远,练就强大的观察力和洞察力,才能理解宇宙万物的变化;两眼之间的善水智慧印记,取自‘上善若水’的核心内涵,传达出善良、温和与包容的品质。”与此同时,元小鳌的服装也充满了积极向上的祝福,“一顶云朵帽,是直冲云霄的少年心气,又充盈着漫步天宇的自由感,也激发人们对于未来云端科技的想象;将鱼尾设计成翻开的书本,是对‘书山有路勤为径’的生动诠释,展现不断学习和成长的过程,为人们带来思考和探索的指引。”

“元宇宙的元,独占鳌头的鳌。”据介绍,元小鳌的名字也是很有寓意,“元是状元,一腔登顶的勇气;元是元力,一股生命的真气;元是元初,一种不断重新出发的锐气。这一形象饱含了对于书香的敬意。”参加发布会的嘉宾和读者们对元小鳌是频频点赞,表示元小鳌是古代神话和当代童话的交响,是历史底蕴和时代精神的交融,充分体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他成果初现:联合“兔星星”推出探月系列绘本

在发布会现场,元小鳌联合中国探月工程官方IP形象“兔星星”为主角的《元小鳌探月系列绘本》也正式向读者发布。

《元小鳌探月系列绘本》的主创、著名青年作家郭妮介绍,充满探险精神的元小鳌将在好朋友兔星星的带领下,一起踏上探月之旅,带着对宇宙太空的求知与探索,带着对中国探月航天事业的憧憬与崇敬,为小读者们展示波澜壮阔的月球探险。

系列绘本以元小鳌与航天吉祥物兔星星合作探月为主题,加入科幻冒险元素,首先推出《航天城的冬令营》《嫦娥奔月的古老传说》《孤勇者的星空》《星河卷轴的秘密》《幽暗宫殿的阶梯》《挑战勇敢游戏》等6册。每册附带科普知识介绍、谜题设计、亲子活动时间、心理测试、卡牌游戏等元素。该系列绘本通过元小鳌的有趣历险,用科普互动的方式,带领读者领略当地名胜古迹与历史风情。

他未来可期:融合“四本书”服务全民阅读

赓续中华文脉,链接崭新未来。安徽新华发行集团正着力打造“四本书”——使命任务“传统书”、美好生活“社会书”、融合发展“IP书”、科技赋能“AI书”。横空出世的元小鳌,正是IP书的精彩一页,是安徽新华发行集团自主研发的第一个时尚文化类IP。通过赋予优秀传统文化新的内涵和形式,把“读书不畏难”的求索精神、“行行出状元”的争先精神、“未来不是梦”的创新精神,传达给青少年一代。

记者从安徽新华发行集团了解到,未来元小鳌的产品矩阵将包括阅读系列、文创系列、研学系列和主题乐园,集“四本书”于一体。今天的亮相是闪亮的,未来的发展是可期的,相信这只从遥远古代和浩瀚书海游来的元小鳌,将和新时代青少年一起,共赴乐学、乐活、进取、创造的美好生活。

(责任编辑 韦明慧)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