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黄山:第八届太平猴魁非遗文化节启动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原标题:黄山:第八届太平猴魁非遗文化节启动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又是一年春好处,园中魁茶正飘香。4月8日晚,“弘扬民族技艺,助力乡村经济发展”——第八届太平猴魁非遗文化节暨六百里猴魁开园活动在黄山市黄山区举行。记者获悉,当地将重点打造“生态茶”和“数字茶”,以科技赋能,促进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活动当晚,举行了“六百里2023凝聚匠心之作的全新高端新品全球首发仪式”,六百里猴魁四大新品同步推出。启动仪式现场,黄山六百里猴魁茶业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安徽省黄山区分公司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黄山区支行再次进行“乡村振兴”主题签约。4月9日上午,第八届非遗文化节主题活动——“游生态茶园、鉴猴魁新品”,在六百里公司旗下的乌石镇桃源村六百里野茶谷举办,2023年太平猴魁正式采摘。 

黄山六百里猴魁茶业股份有限公司是黄山区茶叶的龙头企业,同时也是安徽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安徽省林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公司自2000年创办以来,获“中国驰名商标”“安徽省著名商标”“安徽老字号”等多项荣誉,其产品为“地理标志产品”“安徽名牌产品”,先后斩获国内国际茶博会金奖。六百里茶业现拥有三个太平猴魁自主产权生产基地13400余亩,均为国家认证的太平猴魁原产地核心产区。

2022年黄山市提出了“打造全国首个全域茶叶无农残城市”目标,黄山六百里猴魁茶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凡涛告诉记者,为保证太平猴魁的纯天然种植环境,六百里茶业坚持不施化肥,改为油菜籽和油茶饼混合施用,实现了产品“零农残”。黄山区茶产业促进中心副主任苏贵余介绍,当地将坚持生态发展,抓绿色防控,完善龙头企业与绿色防控茶农的优质优价等利益联结机制,加大对绿色防控基地和龙头企业的抽检力度,纵深推进茶园绿色防控。

同时,今年黄山区将加快茶产业发展方式转变,使茶产业成为当地乡村振兴的支柱性产业。以太平猴魁地理标志产品保护项目等为依托,建设5个“数字茶园+绿色”高质高效核心示范区、2个数字农业工厂。此外,黄山区还开发太平猴魁地理标志保护茶产品认证系统和太平猴魁产销认证手机APP数字管理系统,努力构建太平猴魁从“茶园”到“茶杯”的可视可控可追溯智能体系,让卖出的每一片太平猴魁均能在“产业大脑”上得到认证。(记者 苏艺)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张梦梦)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