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合肥包公大道高架桥全线通车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原标题:合肥包公大道高架桥全线通车

12月7日,合肥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局发布消息,合肥市包公大道(龙脊山路-团结大道段)高架道路今日零时放行通车,这也标志着包公大道主线高架桥全线通车,合肥主城区、肥东、新站将被连成一个有机整体,该市东向“大动脉”也将更加通畅。

据介绍,包公大道位于合肥市东北片区,西起二十埠河,东至龙兴大道,全长约15.5公里,规划为城市快速路,规划红线宽55-60米;高架桥全长11.7公里,高架段布置双向六车道。该道路与新海大道、桥头集路、龙兴大道交口均设置互通立交,上下匝道6组;新海大道至大众路段规划建设双舱管廊,长度约3公里。

“本次放行的区域为龙脊山路-团结大道段,包含店埠河斜拉桥、祥和路东侧上下匝道、梁园路西侧上下匝道、浮槎山路东侧上下匝道。”据合肥市重点局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放行的店埠河斜拉桥是该工程的一大亮点,将成为肥东县的标志性建筑。据悉,该桥采用跨径152+84米独塔单索非对称钢-混混合梁,主塔高度97.3米,塔柱立面为月牙形,下塔柱为圆形镂空结构,意为“包公故里,日月同辉”。(合重宣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姜志远 文/摄)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陈素芸)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