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宿州火车站预计年底开通运营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原标题:宿州火车站 预计年底开通运营

12月7日,记者获悉,近日,由中铁六局路桥公司承建的宿州站改工程Ⅱ级封锁施工圆满完成,成功开通了新建Ⅱ道和4道,为宿州站12月29日顺利开通奠定坚实基础。

宿州站圆满完成Ⅱ、4道新建开通、接触网调整、联锁CTC软件换装、启用新站场Ⅱ级大施工任务。当天,淮北车务段协同10多家铁路单位和施工单位近500名施工人员冒着零度以下的严寒天气,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在车站南北两端道岔区域同步进行艰巨的施工作业,历时4个多小时,涉及路段近2公里,安全完成线路拨接、钢轨合拢、道砟回填、大机捣固、焊轨、信号软件换装、接触网调整等施工任务。

记者了解到,宿州站新建站房建筑面积14998㎡,主体结构三层,地上两层,地下一层,南北两侧局部夹层。目前,站房主体、外墙装饰、室内铺贴、吊顶基本完成,正在进行设备安装调试及装修收边、收口施工;三站台(除胜利路下穿及旅客地道部分)及其范围内的地道、天桥、雨棚主体全部施工完成,正在进行剩余站台墙施工及已完地道、天桥、雨棚装修、站台回填及铺装施工;新建5、7道及改建3道已过渡开通,四电相关配套设施同步完成。

宿州站改建工程项目的建设实施,对改变火车站片区及道东片区落后现状、打破京沪铁路对城区交通阻割、提升道东片区城市基础设施水平和铁路运输服务水平、方便市民铁路出行具有重大意义。(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刘静文)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陈素芸)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