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安徽省保协重拳出击保险欺诈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原标题:安徽省保协重拳出击保险欺诈

面对保险欺诈,保协重拳出击。随着全省保险业务的不断拓展,保险业面临的风险也逐步增大。今年以来,安徽省保险行业协会运用大数据开展案件排查,共挖掘11起保险欺诈案件线索,涉案金额总计931.7万元,案件分布在安徽、江苏、上海、四川、黑龙江等多个省份,移交公安部门4起,已立案3起,其中,葛某生团伙碰瓷诈骗案取得突破进展,目前2人刑事拘留,1人取保候审。

同时安徽省保协建立涉刑案件恶意投诉处理制度,与安徽银保监局消保处建立联络,收集已立案但会员公司遭遇恶意投诉的案件,建立针对此类案件的回溯渠道。助推“数据协同作战”专项工作获公安部批准落地,对该涉嫌骗保案件线索展开排查,将风险人员从27名扩展到82名,涉及安徽、江苏、山东等20个省份71家保险公司,可疑人员184名,累计金额达1904万元。

1月,起草《关于建立涉保司法鉴定合作机制的备忘录》,规范涉保司法鉴定工作;9月9日,安徽省保险行业协会配合安徽银保监局召开2022年全省反欺诈联席会议,通报2021年至今保险领域反欺诈工作的情况及成效,与公安、司法部门共同研究保险欺诈风险防范措施;10月12日,研讨《长三角地区高风险车辆异地承保操作指引(草稿)》,开展长三角反欺诈一体化工作,组织安徽省6家保险公司梳理上海郑某年等人疑似保险欺诈案件。搭建由安徽省司法厅、安徽银保监局指导,安徽省司法鉴定协会、安徽省保险行业协会配合的协作交流机制,同时召开调研会,分享推广“人伤黄牛”欺诈案件处理经验。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胡天尧)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