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黟县获“中国天然氧吧”称号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原标题:黟县获“中国天然氧吧”称号,为建设高颜值国际乡村旅游综合示范区添彩

2022年7月30日,黟县从刚刚结束的第三届氧吧产业发展大会暨“中国天然氧吧”媒体推荐会上捧回了“中国天然氧吧”这块金字招牌,又为这个首批中国旅游强县在生态旅游方面竖立了新标杆。据悉,黟县2021年组织申报“中国天然氧吧”,当年就被中国气象服务协会授予“中国天然氧吧”称号。这也是对该县创建成果的充分肯定。

黄山古称黟山,黄山之南,全景黟县。黟县是古徽商聚集地和徽文化发祥地之一,也是皖南国际旅游文化示范区的核心区之一,拥有“世界文化遗产”、“世界最佳旅游乡村”两项世界级品牌和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生态示范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等十余项国家级荣誉,境内拥有塔川国家森林公园、奇墅湖国家级水利风景区,3A级以上景区达8家。

近年来,黟县坚持“生态立县、文旅名县、工业强县、创新活县、开放兴县”发展战略,把生态立县摆在首位是该县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理念的深刻体现,长期的坚守与努力,使得该县PM2.5平均浓度始终在20微克/立方米左右,常年位居全省前列,水质达标率均为100%绝佳的生态资源和优异的人文景观,吸引着大批的外地人到黟县来旅居生活,也使得该县的民宿产业异军突起,经过近几年的快速发展,逐步形成了宏村、西递、塔川、碧山、西武、龙江、柯村、美溪8个民宿集群,登记在册民宿903家、中高端民宿占全县民宿50%以上,荣获中国乡村民宿发展示范县称号。

在花海中骑行,在山水间奔跑,在田野里对垒一直是运动爱好者的追求,而黟县则是他们无法割舍的运动天堂。该县先后举办16届国际山地车公开赛、国际乡村摄影大展等节展赛事,并与全球知名文化遗产城市——马泰拉共同举办“意大利之夜”活动。“雷越野”、“英雄联盟”等赛事也先后入驻。省手球队更是把黟县定点为集训基地,他们说黟县水好空气好,在这里训练能更好的恢复体力。

生态好是乡村旅游发展的最大底色,黟县历来重视生态保护与乡村旅游的发展关系,下一步,黟县将围绕“大黄山”发展战略部署,立足在“大黄山”核心区中作标杆的定位,围绕黄山建设生态型、国际化、世界级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目标,引进建设一批具有引领性的高水准休闲度假项目,创新拓展一批深受市场青睐的高品质休闲度假业态,培育打造一批符合发展需求的高能级休闲度假村落,着力建设高颜值国际乡村旅游综合示范区休闲度假目的地形象品牌。(柯芳红)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素芸)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