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全省首个!5G校园双域专网!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近日,安徽移动黄山分公司联合黄山学院开通全省首个5G校园双域专网,实现公共互联网和校园内网的无边界畅通访问。师生可随时随地通过5G终端访问黄山学院校园内网,内网访问不再受空间局限。

黄山学院的校园网内有各种系统,随着教育信息化水平不断提升,师生教学、科研和生活越来越离不开校园网。大家所熟知的校园网,都是以校园物理围墙为边界,学校师生要安装使用VPN软件才能访问校园网内系统和资源,很不方便。

黄山学院5G双域校园专网以5G专网为基础,采用基于5G SA架构的物理网络,结合边缘计算(MEC)、网络功能虚拟化(NFV)、网络能力开放及5G网络上行分类分流(ULCL分流)等新技术,通过边缘计算设备与内网对接,实现了校园网和5G网互通互联,对签约用户进行智能分流和访问控制。师生只需一台5G终端,就能同时访问互联网及校园内网,无需换卡、换号,且公网专网无感切换,真正做到了高效迅捷,让校内资源触手可及。

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居家就能通过5G网络进行选课、查看校务、登录校园论坛等操作,双域访问时延保持在20ms左右,最高下载速率超过1000Mbps,上传速率超过100Mbps,对校园管理和师生学习生活提供极大的便利。

5G校园双域专网充分体现“核心数据不出校园”的安全性,对下发的IP路由、域名实行白名单机制,对目标访问实行必要的安全防护措施;并建设专用的用户侧核心设备(ToC UPF),通过5G特有的ULCL分流技术确保内网数据不出园区,实现校园内网安全隔离访问,确保师生的用网需求,避免重要资源外泄。

近年来,安徽移动黄山分公司与黄山学院致力打造“5G+智慧校园”,加快5G、云计算、物联网、AI等创新应用,推动教育管理数字化转型。此次5G校园双域专网的落地,标志着5G与智慧校园的深入融合。下一步,安徽移动黄山分公司将始终坚守“红色通信”初心,积极践行为民服务使命,深入推进5G建设,加大5G赋能智慧校园的力度,为加快智慧校园建设步伐,提高教育信息化发展贡献力量,助力黄山地方经济发展。

来源:安徽移动黄山分公司

(责任编辑 刘正娟)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