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安徽首间警医联动醒酒救治室在合肥启用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5月27日记者从合肥市公安局获悉,近日合肥市公安局经开分局“警医联动”醒酒救治室正式挂牌启动,这也是全省首间警医联动醒酒救治室。

原标题:安徽首间警医联动醒酒救治室在合肥启用

5月27日记者从合肥市公安局获悉,近日合肥市公安局经开分局“警医联动”醒酒救治室正式挂牌启动,这也是全省首间警医联动醒酒救治室。

据悉,醉酒违法人员,由公安机关进行处置,但在醉酒违法人员醒酒期间可能需要紧急救治,这给公安机关的工作带来难度。

为了进一步规范高效处置相关警情,经开公安分局联合经开普仁外科医院,在全省率先设立第一间警医联动醒酒救治室,既把醉酒违法人员约束起来,又能及时进行医疗救治,让醉酒人员得到人性化救治和约束。

醒酒救治室内,配备有专用醒酒椅、醒酒床等必要的防护、救治设备。此外,还设置有储物柜、人身检查区。

室内进行了软包处理,避免醉酒人员不慎磕碰而造成损伤。同时,有专业的医护人员及医疗急救设备作为支撑,最大限度地保障了醉酒人员醒酒过程中的身体安全。

醒酒救治室正式启用后,合肥公安在对醉酒违法人员送医、处置等流程开展进一步规范和优化的基础上,继续深化“警医联动”机制,为涉酒警情处置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支撑和保障。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陈素芸)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