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核酸采样工作站或出“合肥标准”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5月25日,在核酸采样工作站团体标准启动会暨新产品发布会上,合肥通用机电产品检测院有限公司、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等数家企业牵头,邀请10余位院士专家,启动核酸采样工作站团体标准的建立,这可能成为安徽省首个核酸采样工作站团体标准。

原标题:核酸采样工作站或出“合肥标准”

5月25日,在核酸采样工作站团体标准启动会暨新产品发布会上,合肥通用机电产品检测院有限公司、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等数家企业牵头,邀请10余位院士专家,启动核酸采样工作站团体标准的建立,这可能成为安徽省首个核酸采样工作站团体标准。

“为保障产品的高技术与高标准化,我们起草了‘核酸采样工作站’团体技术标准规范草稿,进行交流和讨论。”合肥通用机电产品检测院制冷所所长助理郭扬介绍,标准主要是为了保护医护人员,重点关注舒适水平、安全水平以及便利程度。“比如说,7分钟完成制冷,10分钟完成制热,信息采集不用下载登录,直接对接安康码体系,保护用户隐私信息等等。”

“经专家组讨论和建议后,我们将继续凝练内容,做到方便快捷应用。”郭扬介绍,后续将按照行业相关规定程序向主管部门进行报备,并考虑形成地方技术标准,规范市场产品技术与宣传引导,推动行业发展。

当日,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北航等科研院所联合研发的“核酸采样工作站”新产品发布。“该‘工作站’可以释放医护人员防护装备,仅需佩戴口罩就可以在舱内精准完成核酸采样工作,在保护医护人员的同时,让他们在舒适的温度环境下工作。”相关负责人介绍。同时,该“工作站”能够适应商圈、工业区、办公密集区、居民区等不同区域的需要,还能灵活移动,为采样点位的动态布局提供便利。 (盛彪 徐明 季云冈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汪漪 文/摄)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陈素芸)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