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5•15 “安徽省防范证券违法犯罪宣教基地”授牌仪式在国元证券投教基地隆重举行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5月15日,在第十三个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和第四届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来临之时,由安徽省公安厅、安徽证监局首次联合举办的“安徽省防范证券违法犯罪宣教基地”授牌仪式在国元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隆重举行。

为持续践行党的十九大“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升防范证券违法犯罪的专业性、针对性及社会公信力,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5月15日,在第十三个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和第四届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来临之时,由安徽省公安厅、安徽证监局首次联合举办的“安徽省防范证券违法犯罪宣教基地”授牌仪式在国元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隆重举行,这是新时代下我省公安经侦部门和安徽证监局充分发挥社会资源优势,推动证券违法犯罪预防教育工作常态化和社会化的新实践。安徽省公安厅党委委员、一级巡视员、副厅长刘海石,经侦总队政委马登彪,安徽证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柳艺,投资者保护处处长杨柳,国元证券党委副书记、总裁沈和付,党委委员、副总裁范圣兵,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合规总监李研科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授牌仪式。

首先由安徽省公安厅党委委员、一级巡视员、副厅长刘海石与安徽证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柳艺为我省首家“安徽省防范证券违法犯罪宣教基地”—国元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授牌,标志着警证联合开展防范证券违法犯罪活动正式启动,联合构建“一厅、一局、一司”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的合作机制。

随后,各位领导现场观看了由安徽省公安厅主办,安徽证监局指导,国元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协办的首期“公民安全课堂——每天都是打防经济犯罪宣传日”云直播活动,本次直播通过“安徽公安在线”微博、“中警安徽”微博、快手号、视频号、新华社现场云,以及“police视频”抖音号、“合肥警方”微博、抖音号、快手号等同步播出。

最后,各位领导参观了国元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各功能专区,听取了基地讲解员对功能专区展示内容的介绍。参观中,安徽省公安厅刘海石副厅长充分肯定了投教基地功能效果,表示要发挥好投教基地在防范证券违法犯罪宣教基地的作用,加强警证合作,注重宣传工作实效性。

未来,国元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将在安徽省公安厅和安徽证监局指导下,践行初心使命,坚守公益性原则,以建立“安徽省防范证券违法犯罪宣教基地”为契机,通过警证合作,主动对接,把防范宣传阵地前移到大学校园、社区村居、企业单位,通过投教基地、两微一端、APP、直播、新闻媒体推送防范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分众精准宣传,进一步提高宣传的有效性和覆盖面,持续推动打击和防范非法证券活动工作。

国元证券

2022年5月15日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