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春节临近 宿州军分区走访慰问杨利伟飞行启蒙教官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春节前夕,宿州市委常委、军分区党委书记、大校政治委员张立新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领导走访慰问我国航天英雄杨利伟的启蒙飞行教官赵承良,为他送去节日祝福、慰问金和生活用品。

原标题:春节临近 宿州军分区走访慰问杨利伟飞行启蒙教官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端讯 春节前夕,宿州市委常委、军分区党委书记、大校政治委员张立新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领导走访慰问我国航天英雄杨利伟的启蒙飞行教官赵承良,为他送去节日祝福、慰问金和生活用品。

“飞行属于勇敢者的事业!首长,我代表宿州军分区党委和谢勇司令员以及全体官兵,来看望您,向英雄的您致敬!”走访中,张立新政委谈道,赵承良首长为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精心培养了以航天英雄杨利伟为代表的一大批国之栋梁。杨利伟是飞行员的骄傲,安徽省的骄傲,也是解放军的骄傲,再次感谢赵承良同志为部队培养出这么优秀的人才。

在赵承良家中,张政委为两位老人送上鲜花与祝福,并与老两口拉起了家常,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等。随后,张政委一行参观了赵承良师生二人的合影。张立新回忆说,2003年10月15日北京时间9时,杨利伟乘由长征二号F火箭运载的神舟五号飞船首次进入太空,标志着中国太空事业向前迈进一大步,具有里程碑意义,这项壮举载入了伟大的人类史、世界史和民族史,同时他号召全分区官兵和广大预备役民兵要学伟大的“航天精神”,把航天英雄作为鲜活教材,不断激励大家拉高标杆,奋勇争先,在新年度军事训练中实现新跃升。

慰问结束,两位老人对宿州军分区及家乡人民的温暖与厚爱表达了谢意。他们表示,薪火相传,生生不息,将继续鼓励杨利伟努力工作,做好传帮带,为祖国培养出更多杰出的航天英雄。

据介绍,赵承良同志原为某航空学校飞行教官,他的学生杨利伟1965年6月21日出生于辽宁省葫芦岛市绥中县,中国人民解放军少将军衔,特级航天员,1987年毕业于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航空大学。十九年前,时年38岁的中校航天员杨利伟乘坐中国自行设计制造的载人飞船飞向太空,中华民族几千年的飞天梦终于成真,中国成为继俄罗斯和美国之后第三个将航天员送上太空的航天大国。(王韬 彭流萍 记者 刘玉才)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卓)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