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引江济淮G3合铜黄高速特大桥顺利通车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历时两年多的紧张建设,1月26日,由中铁十局承建的引江济淮G3合铜黄高速特大桥顺利通车。

原标题:引江济淮G3合铜黄高速特大桥顺利通车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历时两年多的紧张建设,1月26日,由中铁十局承建的引江济淮G3合铜黄高速特大桥顺利通车。

G3合铜黄高速特大桥位于引江济淮工程菜子湖段和既有G3合铜黄高速公路交叉处,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100km/h。交叉处航道里程桩号K74+541,斜交角度51.5°。G3合铜黄高速特大桥主跨一跨跨越引江济淮工程河道,跨径组合为:3-20m+295m+1-20m,主桥为钢箱提篮拱桥,引桥为20m密肋简支T梁,钢箱拱矢高为58m,主桥桥面结构宽31m。开工日期为2019年9月15日,交工日期为2022年1月24日,工程造价为17204万元。

G3合铜黄高速特大桥的跨度在同类型桥梁结构形式中位居安徽省第一,全国第二。项目部先后克服了疫情、汛情以及基础变更影响,基础埋深大,最大埋深达到24.2m;地质节理裂隙发育,极其破碎,地下水丰富,地质条件复杂,施工难度大;位于深基坑中施工作业面小,难以操作;拱肋单个节段最大重量128.4吨,吊装定位难度大;拱肋支架最高达到48米,临近运营高速,安装风险极高等不利因素影响,顺利完成了通车节点。

“当前,正值春运期间,G3合铜黄高速特大桥的顺利通车,减少了对交通的影响,极大地改善了交通出行条件,也为周围群众的出行提供了便捷。”中铁十局引江济淮项目经理李健说。

G3合铜黄高速特大桥是国家合铜黄高速公路的组成部分,原状为路基,因引江济淮航道与合铜黄高速公路交叉,需对交叉处实施路基改桥工程,故新建G3合铜黄高速特大桥供引江济淮航道下穿,社会意义重大。G3合铜黄高速特大桥顺利通车为引江济淮河道的早日通水通航提供坚实保障。(张倩 王佳豪 记者 檀美玲)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刘明婕)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