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大爷遭遇网络诈骗 警方跨省追回赃款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没想到被骗的钱还能追回来,实在太谢谢你们了!”11月30日,马鞍山市民黄大爷来到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将一面印有“公正执法 热心为民”字样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对民警为其追回被骗的5万元表示感谢。

原标题:大爷遭遇网络诈骗 警方跨省追回赃款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没想到被骗的钱还能追回来,实在太谢谢你们了!”11月30日,马鞍山市民黄大爷来到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将一面印有“公正执法 热心为民”字样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对民警为其追回被骗的5万元表示感谢。

原来,今年9月,黄大爷通过微信添加了一名陌生好友,对方自称“荐股师”,大肆鼓吹有资产重组内幕,免费推送了大量炒股教学视频、炒股翻倍挣钱等信息给黄大爷。随着双方互动深入,“大师”抓住黄大爷的心理,不停给其灌输稳赚不赔的思想,由代单老师催促转账到投资平台,承诺带其炒股致富。黄大爷信以为真,随即按照对方要求转账5万元到指定的私人账户上。没多久,“大师”人间蒸发了,意识到自己被骗后,黄大爷选择了报警。民警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对涉案账户进行紧急止付,并将嫌疑人5万元账户现金冻结。

通过大数据研判,高新分局情报指挥中心民警发现,嫌疑人通过此类方式在全国各地实施诈骗,所谓代单群和代单老师无一例外都是诈骗团伙自己乔装打扮的化名,专门诱骗被害人,团伙提供的资金账户也是私人的银行卡户,且同时被全国7家公安机关轮番冻结。查明案情后,高新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派出精干警力,兵分四组,千里追踪,先后奔赴湖南、河北、江苏等地开展追逃工作。10月25日,嫌疑人冯某在山西落网。

嫌疑人到案后,民警根据资金返还规定发出协查,并以最快速度争取联系沟通7家轮冻公安机关出具函。经过大量的材料收集工作,11月29日,黄大爷冻结账户上的资金返还工作流程结束,他受损的5万元钱重新回到了自己的账户上。

得知消息后,黄大爷立即制作了一面锦旗送到办案民警手中。在民警的指导下,黄大爷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通过技术手段来保障自己的财产安全。(吴子扬 记者 张毅璞)

(责任编辑 周霞)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