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定远县蒋集镇纪委:“三严格三到位”确保村“两委”换届风清气正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为做好村“两委”换届工作,确保村 “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连日来,定远县蒋集镇纪委坚持做到“三严格三到位”严肃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严格换届要求、做到宣传到位。该镇纪委采取张贴宣传标语、悬挂宣传条幅、编辑短信、微信等形式,广泛宣传换届选举实施方案、村民委员会选举工作手册等选举工作的政策和法律法规,向该镇干群宣传关于严明换届选举工作纪律的各项规定,严格“两推一选”的村党组织换届方式,明确“十个严禁”的纪律要求,提高全镇干群对换届选举工作知晓率和公信度,着力营造换届选举风清气正良好环境,切实防止败坏、扰乱换届选举情况发生。

严格资格审查、做到选人用人到位。该镇纪委严格对照“十选十不选”标准选人,逐户逐人做深做实做细群众工作,将政治标准作为衡量人选的首要标准,绝不降格以求,做到“四个讲清楚”,坚决将不符合资格条件的人挡在“两委”班子门外。该镇纪委书记分别对5个村、2个居委会“两委”班子成员进行谈话,并对预备人选的政治表现、工作能力、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等方面进行认真考察,协助镇党委完成全镇7个村(居)“两委”候选人资格审查,坚决筑牢拟任人选“防火墙”。

严明换届纪律、做到全程监督到位。镇纪委对照换届程序和时间节点对各村换届选举的政策宣传、安排部署、工作推进、应急预案、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开展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向镇党委和包片领导反馈,督促整改。在选举大会召开现场,镇纪检监察干部全程参与、现场监督,对计票过程及选举结果是否进行公示进行全面监督,对违反换届纪律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保证选举程序依规依矩、选举结果真实有效,确保换届工作换出正气、换出干劲、换出新局面。( 王启根 刘巧祝)

(责任编辑 陈卓)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