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淮北市推动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再上台阶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今年以来,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对标沪苏浙,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深入实施,助力淮北市快速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原标题:淮北市推动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再上台阶

今年以来,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对标沪苏浙,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深入实施,助力淮北市快速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市共审查新增政策措施1656份,其中,审查以政府名义制定的涉及市场主体经济活动的政策措施44份、修改5份。

明确审查范围,健全审查机制。对市场准入和退出、产业发展、招商引资、招标投标、政府采购、经营行为规范、资质标准等涉及市场主体经济活动的规章、规范性文件、其它政策性文件以及“一事一议”形式的具体政策措施,均纳入公平竞争审查范围,嵌入发文流程,落实“两审”制,明确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和三区一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职责定位,严守发文关口,坚决做到“不审不出”,强化制度刚性约束。

破立并举,提高审查效率。针对审查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组织互查互学,多途径开展业务交流,强化共性问题研究,提升业务水平。对工作基础薄弱、推进迟缓的单位,一对一辅导、面对面交流,定向培训、全面答疑,督促迎头赶上。借力“苏沪浙皖”四省公平竞争审查工作业务互查,要求各成员单位对近年来出台的涉及市场主体经济活动的政策措施进行再清理,同时组织业务骨干对宁波市及所属县区出台的政策措施进行检查,对发现的涉嫌违反公平竞争审查标准的政策措施,组织人员进行分析讨论,剖析原因,以有效避免在今后的工作中有类似的情况发生,达到了磨剑练兵,提升能力目的。

加强督查,强化制度落实。制定出台了举报处理、政策措施会审、抽查评估三项制度,为推进我市引入第三方机构进行中立审查、评估等提供依据。严格举报处理和回应机制,对举报反映的问题,及时核查处理,对严重违反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要求拒不整改或者不及时整改的,依法依规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对违反《反垄断法》构成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行为的,坚决依法查处。

来源: 淮北日报 

(责任编辑 石振南)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