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战略性新兴产业渐成宿州高质量发展动力引擎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当前,战略性新兴产业已经逐步成为宿州市引领创新发展的重要引擎,驱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

原标题:战略性新兴产业渐成宿州高质量发展动力引擎

记者从8月2日宿州市发改委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宿州市积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淮河经济带等重大政策机遇,以“双招双引”工作为引领,发力“三重一创”建设,持续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当前,战略性新兴产业已经逐步成为宿州市引领创新发展的重要引擎,驱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

2021年1-6月份,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同比增长38.5%,高于全省2.3个百分点。战新产值占全市规上工业总产值比重由去年同期的13.1%提高到16.6%。各项指标数据全线上升,创新驱动发展势头进一步凸显。宿州市高新区省级云计算产业集聚发展基地产值同比增长41.4%,继续在省级基地中保持前列。

2021年,宿州市共有114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列入省亿元以上重点项目投资计划,总投资387.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0.1亿元,上半年已完成投资46.4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57.9%。泗县智能农机装备重大新兴产业工程和市高新区航空材料重大新兴产业专项于今年3月份分别获批全省第五批重大新兴产业工程和重大新兴产业专项,获批数量为历年最高,实现宿州市重大新兴产业专项“零突破”。

据悉,市发改委将全面编制完成宿州市“十四五”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发展规划,结合全市产业空间布局和产业政策等,科学规划引领,着力构建“5+5+N”的现代化制造业体系。全面贯彻落实“双招双引”工作部署,聚焦十大新兴产业,构建产业链、创新链、资本链、人才链“四链合一”加优质高效服务的产业生态,为新兴企业发展提供优质营商环境。全面夯实“三重一创”建设,积极整合要素资源,充分发挥资金引导作用,推动重大新兴产业“专项-工程-基地-集群”良性滚动发展,为宿州市战略性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添注动力。(记者 刘文晴)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责任编辑 石振南)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