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迟到”的房产证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一纸证书的背后是近十年的奔走。2012年,王焕丽在金伟熙城观邸购买了一套房子,并一次性付清了房款。然而买了房子,房产证却迟迟办不下来。

原标题:“迟到”的房产证

“多年打拼的血汗钱总算没有打水漂,心里的石头也终于落地了。”拿到“热乎乎”的房产证,王焕丽乐呵呵地说。

一纸证书的背后是近十年的奔走。2012年,王焕丽在金伟熙城观邸购买了一套房子,并一次性付清了房款。然而买了房子,房产证却迟迟办不下来。“没想到开发商会跑路,项目成了烂尾楼,无人接手。”王焕丽记不清来来回回跑了多少趟开发商,去了多少趟相关部门咨询办证事宜,最后都不了了之。

金伟熙城观邸小区位于禹会区纬四街道,多是大户型住房,业主购房时房屋价款较高。2014年,因房地产开发商经营不善,该小区的土地使用权被债权人申请查封,导致业主长时间无法办理不动产权证,房屋所有权长期处于不确定状态。部分业主因无法办理产权证而影响子女就学,在建部分楼栋出现烂尾情况,群众意见大,矛盾非常尖锐。

“差点儿就要绝望的时候,禹会区把心中的希望之火又重新点燃。”王焕丽说。

经多方共同努力,项目三期于2019年9月29日正式复工,于2020年8月29日启动对部分购房户办理领房手续,禹会区帮助该项目共1800个购房业主加快了房产证的办理速度。目前,王焕丽与小区部分业主已经拿到房产证,剩余部分正在有序办理中。

与王焕丽一样,做梦都盼着房产证的还有王莉。

“拖了10年的房产证终于拿到了,太开心了。”长青乡涂园新村小区业主王莉言语里难掩激动。

曾经,涂园新村小区因相关手续不达标,相关职能部门多次组织开展专题研究,但办证之路始终受限,最终成了“老大难”问题。而今在多部门努力下,王莉的心结终于解开。

王焕丽与王莉的办证路是禹会区住建交通局聚焦办证难、为民办实事的缩影。

学史力行,实干为民。禹会区住建交通局多次统筹调度,优化开发项目土地、规划、施工图审查、施工许可、质量安全监督、消防验收等审批备案流程,精简办事程序,实现问题小区办证“一件事一次办”的目标,全力推进房产证办理进度。

禹会区共有逾期未办证小区12个,涉及3820户。截至6月30日,已成功办理12个小区的大证,大证办结率100%;已成功办理3608户的房产证,办结率94.45%,办证难问题得到有效化解,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安居乐业的幸福感获得感。

来源:蚌埠新闻网

(责任编辑 方磊)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