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合肥婚姻登记可“全城通办”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为进一步优化和创新婚姻登记服务方式,满足居民就近办理婚姻登记需求,近日,合肥市民政局召开全市婚姻登记“跨区域通办”专项业务培训会,正式启动合肥市居民婚姻登记跨区域办理准备工作。

原标题:合肥婚姻登记可“全城通办”

为进一步优化和创新婚姻登记服务方式,满足居民就近办理婚姻登记需求,近日,合肥市民政局召开全市婚姻登记“跨区域通办”专项业务培训会,正式启动合肥市居民婚姻登记跨区域办理准备工作。

预计本周五起,当事人均为内地居民且至少一方户籍为本市户籍可以在本市任一县(市)区、开发区婚姻登记机关办理结婚登记、离婚登记、补领婚姻登记证。无档无证情形的补领婚姻登记证及婚姻登记档案查询暂不实现跨区域办理。

全市各婚姻登记机关实行跨区域婚姻登记预约制,优先办理预约的婚姻登记。当事人可通过安徽省婚姻登记网上预约系统、“合肥民政”微信公众号、“皖事通”APP等方式预约办理。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曹娜娜)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