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端午假期安徽迎来“龙舟水” 多地有暴雨天气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据气象部门预报,未来一周全省多降水过程,雨带南北摆动,多地将出现大雨到暴雨天气。

原标题:端午假期安徽迎来“龙舟水” 多地有暴雨天气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6月10日是今年安徽省入梅的第一天,全省多地出现了明显降水,黄山市王村站点当日降水量超过了147毫米。在雨水的作用下,全省气温有了明显回落,但显得闷热难耐。据气象部门预报,未来一周全省多降水过程,雨带南北摆动,多地将出现大雨到暴雨天气。

6月10日、12-14日我省分别有较明显降水,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和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今天江南部分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12日沿江江北部分地区大雨,局部暴雨,13日沿淮淮河以南中雨,部分地区大雨到暴雨。15-16日主雨带北抬,淮北部分地区中雨。

11-12日淮北地区和江淮之间北部最高气温普遍超过35℃,部分地区超过37℃;13日起全省气温有所下降,最高气温普遍低于35℃。

未来一周具体预报

10日:淮北地区多云转晴天,局部地区有短时雷阵雨;淮河以南阴天到多云,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江南部分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11日:江北多云转晴天,沿江江南阴天转多云。大别山区南部和沿江江南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

12日:全省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雨,其中沿江江北部分地区大雨,局部暴雨。

13日:全省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沿淮淮河以南中雨,部分地区大雨到暴雨。

14日:全省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沿淮淮河以南部分地区中雨。

15-16日:淮北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雨,部分地区中雨;淮河以南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

(记者 苏艺)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周西珊)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