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定远县严把关口考准考实干部政治素质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近年来,定远县强化政治把关,把政治素质考察作为干部考察工作的首要任务,为选人用人树立鲜明导向。

原标题:定远县严把关口考准考实干部政治素质

近年来,定远县强化政治把关,把政治素质考察作为干部考察工作的首要任务,为选人用人树立鲜明导向。

细化考察标准。制定《定远县县管干部政治素质考察办法》,围绕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等五个方面,逐项进行细化,建立政治表现清单,形成20条正反向具体考察指标,作为考准考实干部政治表现的重要依据,着力解决政治标准笼统空泛、不易把握和评价的问题,实现政治素质考察标准具体化、有界定、能评判。

丰富考察形式。针对考察对象不同情况,征求纪检监察机关、巡察、宣传、政法、审计、信访等有关部门意见,了解其廉洁自律情况。在干部考察谈话时,通过与领导班子成员、直接上下级以及相关知情人谈话,多角度获取干部政治表现鲜活事例。在年度考核中对正职干部进行民主测评,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对拟提拔重用人选考察对象进行民主测评。对考察对象政治方面负面表现情形比较集中或比较突出的,进行重点核查、专项调查。

强化结果运用。把干部政治素质考察结果作为干部提拔使用和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对政治素质考察评价等次为“一般”的,取消考察对象资格,年度考核定为“基本称职”;政治素质考察评价等次为“差”的,进行降职处理、年度考核定为“不称职”等次。同步建立干部政治素质档案,进行集中管理、动态更新,历史地、系统地、全面地了解掌握干部政治表现。

(席 涛)

(责任编辑 刘明婕)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