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省市联动 一天查扣跨区域非法营运车辆9台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加大道路运输领域违法违规行为打击力度,进一步规范道路运输市场秩序,1月13日,安徽省高速公路路政支队、合肥市运管处联合部署、协调联动,在合肥市范围内开展跨区域非法营运专项整治行动。当日,联合执法行动共查扣跨区域非法营运车辆9台。

原标题:省市联动 一天查扣跨区域非法营运车辆9台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加大道路运输领域违法违规行为打击力度,进一步规范道路运输市场秩序,1月13日,安徽省高速公路路政支队、合肥市运管处联合部署、协调联动,在合肥市范围内开展跨区域非法营运专项整治行动。当日,联合执法行动共查扣跨区域非法营运车辆9台。

当日上午8点51分左右,在严店高速道口ETC通道出口处,自动抬杆没有打开,还不时伴有“滴滴滴”的警报声传出。此时,在旁边蹲守多时的执法人员立即上前,对这辆皖A613**长安牌商务车开展调查。该车多次被举报从事跨区域非法营运,被执法人员作为重点稽查对象,录入车道收费系统中。

经执法人员调查取证证实,当事人张某驾驶车辆为皖A613**长安牌商务车从望江县搭乘一名乘客前往合肥火车站,并与乘客约定到达目的地后收取车费120元。驾驶员张某因无法当场提供经营许可及其他有效证件,涉嫌未取得出租汽车经营资格证,擅自从事出租汽车客运经营。执法人员依法将该车进行扣押。

2021年春运即将来临,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一些不法经营者为谋取私利,置旅客安全和疫情防控要求于不顾,利用私家车从事跨区域非法营运,严重扰乱客运市场秩序、危害乘客身体健康和财产安全。

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跨区域非法营运乱象,合肥市运管处与省高速公路路政支队、高速交警大队、高速公路联网运营有限公司等部门再次出击、联合部署、展开行动。此次行动,通过梳理排查投诉举报车辆、完善重点稽查车辆数据库、高速公路道口现场布点等手段,对非法从事城际包车、拼车、异地营运的车辆进行精准打击,对查扣的违法违规车辆,依法从严从重处理。

随着春节的临近,合肥市运管处将以更为高效的手段、更加精准的布控、更加从严的处罚,全力打击跨区域非法营运、异地营运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旅客安全出行。

同时,合肥市运管处提醒广大市民,非法营运车辆存在安全隐患,合法权益得不到保障,为了您的人身及财产安全,请拒乘非法营运车辆,并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如发现跨区域非法营运相关线索可拨打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12328投诉举报。(记者 史睿雯)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刘琪琪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