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濉溪经开区抓好项目“主线”促发展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铝都”濉溪,在中国铝产业版图中占据重要的地位。在安徽省商务厅近期公布的2019年全省培育期开发区综合发展水平考核评价结果中,安徽濉溪经济开发区综合排名第六,产业基础排名第四,而区域带动能力则高居榜首。

原标题:濉溪经开区抓好项目“主线”促发展(安徽培育期开发区考评系列报道之五)

“铝都”濉溪,在中国铝产业版图中占据重要的地位。在安徽省商务厅近期公布的2019年全省培育期开发区综合发展水平考核评价结果中,安徽濉溪经济开发区综合排名第六,产业基础排名第四,而区域带动能力则高居榜首。

作为安徽省铝基新材料战新基地,濉溪经开区的区域带动能力,源自自身强大的产业实力。近年来,濉溪经开区围绕“双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及日常重点工作,坚持抓经济就是抓项目,把项目建设作为压倒一切的工作不动摇,创新思路、创新办法、创优环境,努力使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了卓越成效。

项目工作与招商引资息息相关。2019年以来,濉溪经开区围绕开发区主导产业,通过驻点、中介、节会、以商招商、产业园招商等方式,开展延链补链招商,盯紧美信力幕铝箔产业园、康佳金鸿盛智能家电产业园、理士电源产业园三大产业园建设,打通产业链条式发展脉络,全年共签约项目25个,协议投资额43.5亿元,完成招商引资固投17.1亿元。

2019年,濉溪经开区还先后成功举办长三角开发区协同发展联盟项目对接会暨安徽濉溪经济开发区承接产业转移对接会、2019中国铝板带箔产业创新与绿色发展技术研讨会,高质量发展态势愈加明显。

为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濉溪经开区实行项目包保责任制,制定项目推进清单,建立日督促、月调度等项目推进制度,不定期召开项目推进会,及时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目前,开发区在建项目27个,其中重点项目18个。近期,濉溪经开区又新开工了安徽理士新能源、松菱电器、天和汽车、雄创铝业、高罗机电等13个项目。

精心谋划好2020年各项工作,项目工作依然是濉溪经开区重中之重。据了解,围绕铝基战新基地和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濉溪经开区正加大与广州、上海铝协的合作力度,加快推进铝箔及铝压铸件下游项目的招引,打通铝产业链条式发展脉络。力争全年完成铝产业产值160亿元以上,铝加工企业总数达60家以上,培育年销售10亿元企业2家。

此外,濉溪经开区还将升级开展国际合作的层次,筹备建设安徽中德(濉溪)国际合作铝基产业园,项目总投资35亿元,占地6000亩,主要建设标准化厂房、高端铝孵化器、院士工作站、智慧智能园区运行平台、中德科技合作示范园等,将向汽车、轨道交通、航空等高端铝材方向发展,形成较高品牌附加值。

为优化发展环境,濉溪经开区正努力提升规划建设管理水平。具体措施包括加大中德产业园、高端铝产业孵化器等大项目基建落地;推进王引河治理项目、园区路网建设项目、园区绿化提升等工程;建立覆盖全区的“三线一单”空间管控体系,深入发挥“环保管家”职能,制定科学治污方案,力争国家级经济示范园区及国家级绿色园区落户等。

来源:国际商报安徽

(责任编辑 吴静)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