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合肥推进放心消费创建深入开展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去年“亮品牌、提品质、守信用”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在合肥市全面开展,一年来,经过全市各级消保委、市场监管部门的培育、评选、认定,80家企业脱颖而出,被认定为首批合肥市放心消费示范单位。

去年“亮品牌、提品质、守信用”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在合肥市全面开展,一年来,经过全市各级消保委、市场监管部门的培育、评选、认定,80家企业脱颖而出,被认定为首批合肥市放心消费示范单位。作为市消保委、市市场监管局近年来重点打造的品牌、品质项目,放心消费创建旨在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促进我市消费稳定较快增长,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作为全市80家市级放心消费示范企业之一的合肥衣之家百货公司坐落在瑶海区,主要经营衣帽服饰等百货产品,从2013年进入到合肥市场后逐渐被市民所了解,之所以能够被消费者认可,是因为他们对消费者的一个承诺,七天无理由退换货。

王女士告诉记者,她住在附近,全家人都是衣之家的粉丝,因为有了7天无理由退换货这个承诺,她们买起东西更加放心,不再担心买到劣质商品而投诉无门。

作为一家城市奥莱特价折扣商场,记者看到许多商品都在进行老款的清仓特卖,涉及的品类包括男装、女装、运动、女鞋等品类,力度非常大,最低1折,对于这样的低价折扣,其实很多消费者是比较担心的,低价购物是否存在质量隐患,采访中,商场负责人告诉记者,能够获得放心消费示范单位称号。是因为他们在进货,质检,售后等诸多方面都有严格的把关。

参观过衣之家百货后,记者来到了第二家市级放心消费示范单位王仁和米线,这家企业坐落在美丽的肥西紫蓬山附近,这里依山傍水,环境优美,上午记者来到这里的生产车间,一股米香味扑面而来,自动化的生产设备正在加工米线。

王仁和米线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成立二十多年来,企业始终把顾客至上放在第一位,对于自身生产的米线更是做到从源头把关,让消费者吃的放心。

据了解,目前安徽市面上95%的米线来自于王仁和,连续6年产品供不应求。被消费者认可的同时,近年来企业还获得“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安徽省著名商标”、“中国驰名商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国主食加工示范企业”等荣誉称号。

肥西县市场监管局的何超告诉记者,经过层层筛选,认真评定。去年王仁和也被评定为我市放心消费示范单位。

据了解,全市像衣之家、王仁和这样的市级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共有80家,它们是去年市消保委组织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发改委等13家市直相关单位,省汽车商会、市保险行业协会等行业组织,和部分消费者代表召开的放心消费示范单位评议会现场评议,并向社示、广泛征求意见评选出来的,这样也保证了公平、公正、公开。此外各县(市)区、开发区也评选认定出了县(区)级放心消费示范单位1378家。

据了解,此次市级放心消费示范单位评选将企业信用建设情况作为认定的重要标准。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平台对所有申报企业“行政处罚信息”、“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信息”、“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信息”进行逐一查询,对具有失信行为和行政处罚记录的申报企业实行“一票否决”。

丁云告诉记者,今年合肥市消保委还将进一步扩大创建覆盖面,从市级示范单位中,评选并推荐上报省级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充分发挥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在消费市场上的品牌、品质示范效应。当前,全市各级消保委、市场监管部门正在组织实施新一轮的放心消费参创、示范单位的申报、认定工作,希望全市经营者、街区、专业市场、行业协会积极申报参创,共同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不断推进全市放心消费创建工作深入开展。

来源:合肥财经频道 

(责任编辑  杨明媚)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