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扶贫工作队助力 舒城村民蔬菜有销路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看着地里的蔬菜一点点卖出去,心里踏实多了。”随着一份份订单的接踵而至,舒城县干汊河镇瑜城村的村民们紧缩的眉头总算舒展了一点。自从2月20日,第一波345份、3795斤蔬菜被预订出去。截止目前,9240斤蔬菜已经售出,订单还在不断增加中。而这一切的开始源于同镇龙山村扶贫工作队在“龙山扶贫土产订购”微信群里的一则征订信息。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讯 “看着地里的蔬菜一点点卖出去,心里踏实多了。”随着一份份订单的接踵而至,舒城县干汊河镇瑜城村的村民们紧缩的眉头总算舒展了一点。自从2月20日,第一波345份、3795斤蔬菜被预订出去。截止目前,9240斤蔬菜已经售出,订单还在不断增加中。而这一切的开始源于同镇龙山村扶贫工作队在“龙山扶贫土产订购”微信群里的一则征订信息。

“瑜城村是蔬菜生产基地,平时蔬菜主要销售合肥市场,日产万斤。全村人口2116人,585户,近一半从事家庭种植蔬菜,蔬菜面积近400亩,受疫情影响,约10万斤蔬菜卖不出去。”瑜城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张世才介绍说,过去都是小贩上门收菜,或者村民自发去市场上卖,现在却束手无策。此时,龙山村扶贫工作队听说后主动找到了他们。

今天中午,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联系上安徽省税务局驻舒城县干汊河镇龙山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长刘新兴,他正前往瑜城村,帮助落实一笔165份、合计1815斤的订单。“我们两个村相隔四五公里,平时联系也非常紧密,得知他们遇到困难后,工作队第一时间想到在‘龙山扶贫土产订购’微信群里发布征订信息。”

在与瑜城村村两委沟通后,工作队说干就干,“这个群是省税务局之前是专门帮助龙山村的,信息发布后,大家都在积极响应。”工作队随后联系了合肥维天运通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路歌公路物流平台),介绍了瑜城村蔬菜运送困难,维天运通公司表示愿意为抗疫尽一份社会责任,提供这次免费运送,助力蔬菜种植户抗疫生产,该公司自己也订购了105份。

2月20日一早,瑜城村村民就开始蔬菜的采摘和分装,每份有小白菜、毛白菜、青蒜苗、香菜、菠菜5种共11斤,价格19.8元,中午瑜城村村两委和合作社的群众都没吃饭,直到一点四十满载蔬菜的车辆从瑜城村村部出发,下午四点到达省局办公大楼前广场,及时把新鲜的蔬菜有序发放到各位订购同志的手中。

与此同时,省政协驻千人桥镇韩桥村扶贫工作队、安徽城市管理职业技术学院驻干汊河镇绕山村扶贫工作队、省广电局驻万佛湖镇汪湾村扶贫工作队在得知此事后,也迅速行动起来,在各单位领导和同志们的支持下,通过各种渠道,一起助力瑜城村抗疫蔬菜销售,据统计,省直机关干部群众目前共购买蔬菜9240斤,越来越多的单位正在加入进来,共同支持舒城农村抗疫生产。“省税务局第二波蔬菜正在预订中,既解决了村民的难题,也满足了正常的家庭蔬菜采购需要。”(孙安 许东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 王慧)

来源: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

(责任编辑 吴静)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