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公益频道

疫情之下 使命至上——致敬“逆行”中的安徽移动人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在疫情日益严峻的情况下,安徽移动迅速开展一系列疫情防控工作。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逆行而上,在通信保障一线、在客户服务一线、在宽带装维一线全力支撑疫情防控通信服务工作。关键时刻,他们召必战,战必胜,他们就是“全心全意,为您服务”的移动人。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在疫情日益严峻的情况下,安徽移动迅速开展一系列疫情防控工作。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逆行而上,在通信保障一线、在客户服务一线、在宽带装维一线全力支撑疫情防控通信服务工作。关键时刻,他们召必战,战必胜,他们就是“全心全意,为您服务”的移动人。

迅速到岗的“突击队员”

——“我对营业厅的业务流程熟悉些”

“让我去,我对营业厅的业务流程熟悉些。”这是安徽移动合肥分公司党员瞿乐在支部党员微群中的一句留言。在发出这句话之前瞿乐已在赶往四牌楼营业厅的路上了。抗击疫情,保障服务,安徽移动合肥分公司庐阳营销中心党支部37名党员组成党员突击队,曾经在营业一线工作过8年的瞿乐更是当仁不让。“开工第一天”四牌楼营业厅客流量突增,党支部出动“突击队”前往营业厅支援。瞿乐来不及多想,只是匆匆地拿起口罩,戴好党徽“自作主张”地赶向营业厅,在前往营业厅的路上,瞿乐回复了那句“让我去……”。

瞿乐是最早到达营业厅的“突击队员”,虽然她现在从事的是业务支撑类工作,但凭着党员的责任感、凭着对服务工作的深情、凭着丰富的营业工作经验,她热情接待客户咨询,主动进行客户分流,指导客户使用自助业务设备。直到营业厅结束营业半小时后,她才送走了当日最后一名客户。隔着口罩,她笑着说:“这么多年来,这还我是第一次没穿工装上岗啊。”

病假结束冲锋上阵的“工作狂人”

——“关键时期,我要尽快上岗”

杨静,安徽移动蚌埠分公司一名普通的客户经理,春节放假期间,也是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的关键时期,她顾不上手术后依然虚弱身体,出现在蚌埠市龙子湖区政府办公大楼里。同事们也非常诧异她为什么会在这个时候出现,因为她前段时间刚刚做过手术,在病假结束回来没多久就出现了疫情,同事都劝她继续回家休息,可她却说:“现在虽然是疫情感染高发期,但同样也是政府需要借助信息化支撑做好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身子没事,要尽快上岗。”

最终,她成功为区政府支撑上线了600户疫情防控宣传视频彩铃,为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尽了一份力。同时,在一线人员防疫物质紧缺的情况下,她主动联系所维护的各大药店及医疗单位,及时协调到1000个N95口罩,解决了医疗单位燃眉之急,为防疫一线员工提供了一份安全保障。

5小时100多个电话的背后故事

——“‘大家’安好,才能有小家幸福”

何承诚是安徽移动黄山分公司网络部客响中心班组长,他父亲是祁门县的一名医务工作者,春节期间已全身心投入到抗击疫情工作中去了。接到全市疾控视频会议系统搭建任务时的何承诚,正出发前往祁门接一双儿女。想着全市8条专线的紧急施工,需要突破常规效率,以最快时间完成交付,这是多么巨大的考验!打了电话给家人推迟了返家时间后,他驱车赶往祁门疾控中心,并立即开始了全市人员调度,协调各县区光缆施工、设备施工、数据制作人员等,在施工单位受封村影响的情况下,开始紧急全市调动自有人员进行响应。

由于业务熟练、经验丰富,在祁门1小时内完成开通任务后,他立即前往市疾控中心现场,后又前往徽州区疾控中心进行光缆、设备施工。在徽州区现场调试设备离开时已晚上8点,赶回祁门老家已接近晚上十一点,吃了一口晚饭,翻开快没电的手机,通话栏显示一下午打了100多个电话,这部“热线”终于可以休息一下了。何承诚说:“我知道家人担心,可是疫情面前,‘大家’安稳了,小家才能幸福啊!”

挺身而出的“平民英雄”

——“我叫‘加油’,关键时刻也得‘加油’”

1月28日,滁州市古沛镇大夏村确诊一名例新型冠状病毒患者,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信息传递刻不容缓,政府部门在当地设立的疫情防控点因信号容量有限导致手机信号不好、上网卡顿,安徽移动明光分公司网络部的党员刘加油等同志接到消息后,在家人的千叮万嘱中即刻奔赴现场处理,第一时间保障了通信网络的畅通。后来他和同事的照片被发到微信群里,大家都为他们捏了一把汗,但心里都默默地竖起了大拇指。面对同事的赞誉,小刘不好意思地说道:“当时想的就是赶快解决网络问题,再说了,我叫刘加油,关键时刻也得‘加油’!”在这场无硝烟的疫情战场,不顾风险,勇做网络保障逆行者,这便是挺身而出的平民英雄。

战“疫”期间,这样的故事每天都在上演。面对这场艰难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他们不退反逆行而上,冲锋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开展通信保卫战,用实际行动履行着作为移动人的职责和使命。

(责任编辑 沈洁)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