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公益频道

面对疫情,合肥京东方医院医护人员纷纷“逆行请战”!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新春伊始,我们迎来了不平凡的2020年,每日刷新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华人的心! 疫情就是命令!合肥京东方医院全院员工,响应省市卫健委号召,在医院防疫工作的统一部署下,取消春节休假,奔赴各自的岗位。严阵以待,践行职业价值!从成立专家小组到开展全院培训,从免费开放发热门诊,到迅速开通互联网医院平台,合肥京东方医院一直在行动!

新春伊始,我们迎来了不平凡的2020年,每日刷新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华人的心! 疫情就是命令!合肥京东方医院全院员工,响应省市卫健委号召,在医院防疫工作的统一部署下,取消春节休假,奔赴各自的岗位。严阵以待,践行职业价值!从成立专家小组到开展全院培训,从免费开放发热门诊,到迅速开通互联网医院平台,合肥京东方医院一直在行动!

得知武汉医疗力量告急,我院进行首批支援援鄂医疗组(预备队)征集!全体医护人员积极响应号召!安置好个人家庭事务,立即请战!短短一天的时间里,医院已经收到无数请战书和报名请愿,大家争相表达能战、必胜的决心。他们不畏疫情的果敢坚定和挺身而出的使命担当,深深打动和感染着身边的同道!

合肥京东方医院ICU团队全体成员志愿前往一线支援,李雨主任和他的伙伴们在庄严的请战书上按下一个个鲜红的指印,那是他们炙热的医者情怀。他们在书中这样写道:“如果医院有派遣医疗队援助的任务,请优先考虑我们!我们定当竭尽全力,不辱使命,尽医者之所能,奔赴一线,为打赢这场疫情保卫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作为医者,他们始终牢记希波克拉底誓言,自愿冲到前方一线,尽其所能,用他们的专业知识及无私奉献的精神,去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自疫情蔓延以来,护理团队中通过电话、微信、书面形式向护士长、护理部主任发出“请战志愿”的人数多达数十名。 一边是医者义不容辞的责任使命,一边是思乡盼归的赤子之心。这份手写的请战书来自一名普通的护士,武汉作为这场疫情风暴的核心,时时刻刻牵动着所有人的关注,身为武汉人的她,又何止百倍的担忧?取消休假返回工作岗位的她,第一时间向院领导提交了请战书,朴实的文字里却凸显出她坚毅勇敢,毫不退缩的抗疫决心!加油,我们与你同在!疫情紧急,眼下种种,难免让人梦回“非典”,03年那场谈“非”色变的灾难成为了所有亲历者心中难以忘怀的痛楚,当年的白衣天使,拼尽全力保护着我们这批稚嫩的孩童。17年后的今天,当初的孩子已然长大,羽翼渐丰的我们将在今日张开双臂,守护我们身后这个最好的时代。正如这封请战书中写到:“国家有难,我义不容辞!”

在“请战”的队伍中,有上有老人,下有孩子的家庭中流砥柱,也有术后初愈的热血青年。

一张张请战书上,被签名和手印填满,一张张改签的车票,是他们战斗到底的决心,若有战,召必回!是他们共同的信念。

在如雪花般飞来的请战书中,这只是普通的几份,时至今日,仍有无数的医护人员不辞辛苦,不畏艰险,不计薪酬,不论生死地奔忙在抢救一线,合肥京东方医院的所有人,将在这个冬天,为疫情防控工作奉献自己的全部能量! 硬仗,我们无惧!战“疫”,我们在场!众志成城,我们必胜!

(责任编辑  沈洁)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