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攻略

山下梨花山上雪 九华十里不同天

摘要: 春分时节九华山景区迎来一场春雪,悄然而至的春雪让九华山形成了两种自然景观。这种季节的巨大反差也让游人体验到了一次别样的佛国之旅。

春分已至,九华山景区迎来一场春雪,悄然而至的春雪让九华山形成了两种自然景观。这种季节的巨大反差也让游人体验到了一次别样的佛国之旅。

在天台、花台等高山景区,虔诚朝拜的人们无不惊奇这种季节的变化,半会功夫前还是姹紫嫣红的春意,一转眼就是皑皑白雪的冬韵,仿佛踏入仙界,应了那句人间一年,天上一天的传说。

诗人韩愈曾这样写过春雪:“新年都未有芳华,二月初惊见草芽。白雪却嫌春色晚,故穿庭树作飞花。”是啊,白雪嫌弃春迟迟不到,可春却不嫌弃这纯白一片动人的美丽。

佛国九华在这场春雪的映衬下更显庄严,看着雪花飘落,在额头或掌心融化,抬头享受凉凉的空气,那种感觉,让人迷恋。

雪落,脚步三两成行,除却伊人叙旧、初春的娇羞让人们再次相遇这片银白。

这如芦花般的春雪,愿和你就这样一直尽情地旋转着,飞舞着。终究是停了,终究是化了,终究是不舍。再深情地望你一眼,这一念也许又是一年,穿过这场盛大的闭幕式便是正式迎来了春天。来源:九华旅游603199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