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本地

石板风情 胡乐古镇亮丽的一抹风景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水乡的青石板路,蜿蜒在老街、古巷里,它温润、绵长,带着晨间的水汽,一直延伸到远方,如果有时间,陪我去胡乐古镇走一走,直到青石板的尽头!

青石板是故乡的模样,千百年时光里,行人、车马驶过,青石板路被打磨得发亮!凹凸不平的青石板,留存着岁月点点滴滴的痕迹!

曾经像孩子一样,想去往大城市里!欢喜地去看城市里宽阔的柏油、方砖路,但日子久了,却十分怀念胡乐的青石板路!青石板,积淀着千百年的深沉!不论雨滴敲打、阳光曝晒,它低调、质朴,像极了古镇里慈祥的老人!

青石板上,满满的生活气息,每当晨曦微亮,沉睡了一夜的老街,便会被人们的脚步声催醒!早起的人家,已经吃上了早饭,阵阵饭香飘散在街上,让刚刚还在打瞌睡的孩子,清醒了不少。还有祖辈留下的胡乐馄饨,用小勺盛起一个馄饨,放到嘴边吹一吹,再轻轻咬下一半,那馄饨馅的美味和馄饨皮的滑溜感合在一起,真是妙不可言。

鲁迅先生曾说:“南方石板路虽然普通,可是在自己最为熟悉,也最有兴趣的,自然算是故乡的。”

三两老人倚在门前,有的听着古戏,有的在聚首聊天,笑容里露着幸福;街头偶有三两孩童相互嬉戏,欢快地从身边跑过,留下童声一串……

石板风情,古镇亮丽的一抹风景。粉墙黛瓦,马头墙高高耸立,河上石桥静静伫立,小桥、流水、古宅,看不够皖南古镇风韵。

倏然间,想起了戴望舒那首《雨巷》:“彷徨在悠长,悠长,又寂寥的雨巷,我希望逢着一个丁香一样的结着愁怨的姑娘……”。石板蜿蜒,阅不尽的古镇深情。时光流转,岁月易逝。青石板路连接起胡乐的老宅、石桥,还有那河畔的风景!

陪我去胡乐古镇走一走,观赏灰墙黛瓦,遥想百年前的古镇繁华,在青石板古巷,品味一场长桌盛宴,重温时代的经典。蜿蜒的青石板,从古巷的这头,一直延伸到另一头,连接起老街的风景,也串联起人们来往的足迹!

地址:胡乐古镇位于宁国市的西南部, S215 、S323 省道和岛鸿公路在境内鸿门村相交,皖赣铁路贯穿全境。距宁国市区 45 公里,距黄山市 80 公里,交通十分便捷。(来源:宣城旅游)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