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合肥出手!全拆!涉天鹅湖商务区

安徽商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3月22日下午,伴随着几台大型挖掘机的轰鸣声,位于合肥市天鹅湖商务区东边,金寨南路南侧的7处违法建设进入拆除过程。

原标题:刚刚!合肥出手!全拆!涉天鹅湖商务区

3月22日下午,伴随着几台大型挖掘机的轰鸣声,位于合肥市天鹅湖商务区东边,金寨南路南侧的7处违法建设进入拆除过程。

据悉,本次拆除违建的原皖西厂老厂区内管理混乱,近年来成为快递、汽修等企业扎堆的地方,由此滋生出私搭乱建、加盖房屋、乱堆放等现象。2017年8月,蜀山区荷叶地街道针对该处油烟污染、污水乱排放等问题多次约谈管理方和经营户,并进行集中整治。时隔数年后,本次拆除的7处违法建设均为企业私自搭建的彩钢板房,用作堆放物料及产品的仓库,总建筑面积约3000平方米。

“由于彩钢板仓库建设未经审批,内部存放大量易燃物,存在极大消防安全隐患。”荷叶地街道城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拆除行动前,辖区城管部门多次上门与物业公司及经营户本人进行沟通,详细说明了违法建设存在的安全隐患,同时也普及了相关法律知识,最终物业公司及经营户本人达成一致,在三方的互相配合下拆除这7处违法建设。

“拆”是为了更好地“用”,“破”是为了更好地“立”。据了解,面向“十四五”的宏伟蓝图,天鹅湖商务区已被赋予了新的起点和定位。合肥市《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指出,天鹅湖片区要提升国际化品质,完善公共服务功能,促进新兴业态集聚,打造全国一流的现代文化商务区。今年合肥市政府工作报告中在“十四五”合肥奋斗目标的八项任务中也提出,要将天鹅湖商务区作为与滨湖新区、东部新中心等同一层级的重要片区共同打造。蜀山区委、区政府在区委全会报告、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十四五”规划纲要中也提出了打造“城市会客厅”,推进环天鹅湖文博资源整合,打造长三角一流文化商务CBD,牵引现代服务业增长极发展等重要目标和任务。

“荷叶地街道作为天鹅湖商务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严格落实上级要求,从拆违入手,腾出发展空间。”荷叶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街道将持续推进违建整治工作。同时以拆开路,合力推进环境综合整治,坚持堵疏结合,严控新增违建,把握好当前和长远的关系,为天鹅湖商务区下一步发展留足空间。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武鹏 通讯员 许贞 张前程 季云冈 文/摄

(责任编辑:章星宇)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