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改厕让太湖候六村更宜居

中安在线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深蓝色的瓷砖地板、淡蓝色带有简约花纹的墙体,香皂、洗衣粉、沐浴露整齐地摆放在架子上……这是太湖县汤泉乡候六村赵国明家的厕所,在这约6平方米的厕所里,赵国明的老伴正在清洗马桶和地面,不一会儿,这一小小的空间就变得更加干净明亮。自农村改厕以来,候六村的大部分村民家中都有这样的新式卫生间。

一个坑、三面墙、恶臭难闻、苍蝇乱飞……这是候六村过去旱厕给人留下的印象。“全村共有680户村民,几乎家家都有一个旱厕,而且很多旱厕直接建在路边,破烂不堪的旱厕与越来越美的村庄格格不入。加上候六村坐落在花亭湖的上游,必须整治村庄环境卫生。”村党支部书记盛文浪告诉记者,综合各方面因素,候六村决定整村实施改厕工程,让明亮干净的厕所“搬”进村里。

“村里来人帮忙拆掉了原来的厕所,还免费提供了一个三格式化粪池,卫生间排出来的污水经过三格式化粪池处理,一点臭味都没有。”赵国明边说边来到房子的西南角,掀开盖在化粪池上的水泥板,指着一池清水继续说道,“别看它清亮亮的,肥力可不小,照样能种菜。”赵国明逢人便夸改厕工程,很多人去他家参观后,便主动到村里填写了改厕申请表。殷诗秀就是其中一位。她起初担心,厕所拆掉后农家肥就没有了,从赵老家回来后,这份顾虑便没有了。她也积极加入改厕大军。

目前候六村已经完成300户的改厕任务,余下的改厕任务将在今年底完成。另外,农村厕所改造存在最大的问题就是排污问题,下一步该村将结合污水厂网工程解决这个问题。

(责任编辑 王健)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