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长三角铁路迎来返程客流最高峰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原标题:长三角铁路迎来返程客流最高峰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月27日(大年初六)是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长三角铁路迎来返程客流最高峰,当天预计发送旅客193万人次,计划增开旅客列车298趟,对261趟动车组列车进行重联编组,大客流环境下全力保障旅客安全、有序出行。

据悉,春运以来,长三角铁路已累计发送旅客2964.4万人次,日均发送148.2万人次;其中节前15天发送旅客2384.4万人次,日均发送159万人次;节后5天发送旅客580万人次,日均发送116万人次。节前、节中客流较去年增幅明显。

1月26日起,阜阳、蚌埠、合肥、安庆、徐州等地出行客流明显增加,作为节后旅客运输重点地区车站,合肥、阜阳、蚌埠、徐州等直属站提前做好应对预案,开足售票窗口和进站安检、验票通道。加派人员,在售票大厅、候车室、站台等重点部位进行引导。

为应对返程客流集中到达,上海、南京、杭州等地车站在旅客通道等关键部位加派工作人员,做好站台、扶梯、出站通道、出站口等人流集中场所的引导和安全防护,保障旅客出行安全。此外,上述车站发挥交通枢纽优势,加强与地区管委会、地铁、公交等部门沟通联系,做好旅客到达疏散工作。近期气温下降幅度较大,为向旅客提供舒适的候乘环境,徐州、南京、蚌埠、阜阳、上海等地车站设备维保人员加密暖通设备巡视检查频次,全力保障旅客候车区域空调舒适度。

为了打造让旅客放心、安心出行的环境,芜湖、阜阳西、淮南西等车站落实常态化消毒通风措施,根据客流量动态调整消毒时间、频次和力度,加强候车室、厕所、公共服务设施、进库列车等区域和设施设备的消毒。上海虹桥站、合肥南等50多个车站设置有安检口快递柜,旅客扫码寄件就可将限带物品快递回家。

铁路部门提醒,节后返程客流启动,长三角多地车站迎来出发到达大客流,进出站的旅客尽量提前准备好有效票证,听从工作人员引导有序进出车站,切勿在队伍行进过程中折返或逗留。有行李遗落的旅客可拨打12306铁路客服电话尝试找回。(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刘静文 文/摄)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陈素芸)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